暑期教育諮詢機構社會實踐報告總結

一、實踐目的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英語師範生,帶著對教師職業的崇敬和投身其中的熱情,我首先開始從事家教的職務。我認為從家教過程中,我可以學到很多難以從書本學到的知識。

二、實踐內容

我家教的對象是一名即將步入六年級的小男孩,家長稱其有多動症,其期末英語成績很不理想。通過和學生以及學生家長的溝通,我首先找到孩子的變化的原因。起先,父母經常在家,孩子四年級的時候,父母由於工作原因,經常早出晚歸,沒有時間管理孩子的學習問題,孩子的成績逐漸下滑到現在的情況。所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

三、實踐結果

通過測驗,孩子對語音的認識加強了不少,成績也提升了。孩子的進步就是我實踐的成果,他的成長和進步就是我的最大收穫。孩子進步的多少就意味著我的付出有多少的成效。

四、社會實踐總結

其實教育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教育者本身的學科專業知識其實只要夠用就行,也就是說教國小,高中畢業就夠了。教國中就得大學畢業了,因為我們需要在講課的過程中適當灌輸一些高層次的東西,比如語言學的一些知識,可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但如果和國小生講,他們就不能理解了。所以我們務必得學會因材施教,善於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