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三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500字

作為一個大三的學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校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懷著新奇和滿滿的熱情參加了這次實踐活動的培訓,然後和不同年級的同學一起開始了這次充滿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幸福種子愛心書屋”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帶給了我在學校和書本中學不到的經歷和感悟,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

看似簡單的貼書籤,蓋章,圖書錄入,借書卡辦理等工作,卻並不像我們想像的簡單,它需要團體每個成員的共同合作與努力。天氣雖然炎熱,但想到孩子們天真的笑臉,想到自己在做的是一件予人快樂,給己快樂的事情,就覺得這點辛苦根本不算什麼。明確的分工,相互的理解與幫助,讓我們工作的效率得到了提高,朋友間幽默的話語和不經意的小玩笑讓原本枯燥的工作變得歡樂無窮。

看著原本雜亂無章的書籍在我們的整理下變得整整齊齊,可愛的小朋友們在我們的幫助下快速地找到自己喜歡的書籍,在知識的海洋里展現燦爛的笑容,那一刻的自己,是幸福的。孩子的心靈是最單純美好的,而我們服務的對象正是孩子們,所以我們用熱情和耐心對待著每一個來到書屋的孩子,在這個過程中,孩子的一句謝謝也會給我們帶來別樣的感動。

雖然這次社會實踐的時間很短,但這短暫的社會實踐活動讓我結交了一群熱情、積極、努力的朋友,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的畫卷上多了一道特別的風景,從中感悟到了新的人生道理,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會成為以後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