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首先衷心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在工作上及其他各方面給予我的關心幫助和支持理解。下面我將今年抓黨建工作的情況從以下幾個方面向各位領導同志匯報:

一、學校黨組織情況: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和學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總體要求,我努力抓好我們學校的黨建工作,全面加強黨的組織、思想和作風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二、黨建工作主要做法:

(一)加強學習,嚴於律己,提高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學校的黨務工作者,我始終把學習作為自己履行職責的重要任務,努力做到重視學習,認真學習,堅持學習,閱讀了多部教育專論和政策法規專著,撰寫了讀書筆記和學習心得。帶頭上好廉政黨課、做好理論輔導報告、深入課堂聽課達80節次,特別是對新調入教師,做到普遍聽課,並及時與教師進行交流,深入備課組、教研組參加教學教研活動。

我始終以一個黨員幹部應有的形象和要求鞭策自己。凡是要求教師參加的活動,黨員幹部一定走在前頭,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在實踐活動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養和政策管理水平。

(二)以人為本,強化內部管理,抓好組織建設。

在“以人為本,為學生終生髮展奠基”的辦學理念指導下,發揮學校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指導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1.抓班子建設,做好示範引領。建立了一支以學校黨總支為領導核心的黨建工作隊伍,召開專門會議,研究學校黨建工作,組織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校級領導包靠黨支部。校委會成員、業務領導包靠級部和學科,同時兼課,且教學成績突出。業務領導每學期深入課堂聽課40餘節,及時參與評課,提出意見和建議,並與教師結對子,當好領頭人。

2.落實黨內工作制度,加強黨的自身建設。我們落實了黨員學習教育制度、一崗雙責制度、入黨積極分子培養制度、黨員管理制度、一會兩公開制度等黨建制度,認真落實黨內民主建設“三重一大”制度及實施辦法。在全校黨員中開展爭當“五帶頭”模範、教學教研五個一活動。進一步修改和完善《教師全過程量化細則》、《處室職員綜合考評辦法》、《班級量化考評制度》等制度。

(三)注重隊伍管理,促進教育教學工作。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發揮黨員教師的先鋒模範作用,踐行師德,推動學校各項工作。

1.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強化師德建設。組織領導班子制定了《學校創先爭優活動考核評價辦法》,要求全體黨員亮明身份,發出“向我看齊”的號召,做到創先爭優同工作崗位相結合,踐行公開承諾,做到一季度一承諾一點評;在廣大黨員教師中開展“爭當學生喜愛的老師,爭做教師學習的表率”活動,評選出“我最喜愛的老師”80餘人;開展“重師德,當先鋒”活動,將師德列為教師考核的首要指標,通過家長會、問卷調查等形式聽取民眾意見,評選出師德標兵30人。

2.實施“全員育人導師制”,落實“三聯三示範”制度。在學校實施的“全員育人導師制”活動中,黨員幹部充分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做到“三聯三示範”:每一位黨員幹部包靠一個班級,與非黨員教師經常溝通交流班級管理、教育教學等問題,擔任班級後進生的導師,確保這些孩子健康成長。

3.實施“雙培”工程,培養名師名生。黨總支積極落實“把黨員培養成教學骨幹,把教學骨幹培養成黨員”的“雙培”工程,通過組織課堂教學大賽、教學基本功大比武、演講比賽、優秀教學案例評選等活動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

(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實行黨務校務公開。

學校制訂了黨風廉政工作計畫,層層簽訂黨風廉政責任書,進行責任分解。每年組織一次述職述廉活動。今年校級領導幹部向縣委組織部述職述廉,中層領導、教研組長向學校黨總支和校委會述職述廉,考評小組現場打分。根據打分結果和匯總意見,我分別與有關人員約談,一分為二地肯定成績,提出改進意見。該項活動的開展,讓廣大黨員幹部時刻銘記使命,擔當責任,勇挑重擔。落實黨務校務公開制度,不斷深化學校民主管理工作。加強陣地建設,設立專版專欄進行黨務校務公開;通過教代會等方式,保障教師的知情權。

三、當前學校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充分認識到有許多工作尚未做好,離領導的要求和老師們的希望還有一定差距。

一是黨建工作落實力度還不夠大,黨建工作與教育教學工作有待於進一步有機結合。二是對黨員的繼續教育還需要進一步加強。三是部分黨員學習上缺乏恆心和深度,黨建理論研究不夠。

四、下步思路目標和舉措:

1.進一步加強支部建設,增強支部凝聚力和戰鬥力。規範支部生活,嚴肅生活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探索黨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引領學校黨建工作走向科學化、規範化的軌道。

2.強化黨員意識教育,增強其光榮感和責任感。學校黨建工作要時刻以思想政治教育為核心,始終以黨性教育為根本,強化黨員意識,以增強其光榮感、責任感,增強他們的黨性修養,保持先進性。

3.拓寬教育陣地,創新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校校通、班班通,建立黨員遠程教育中心,擴大工作覆蓋面,增強影響力,為黨員健康成長服務。開展健康向上的思想政治活動,提高 黨員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更高的政治意識和創新意識,與時俱進,虛心學習,勤奮工作,全面落實學校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把我校建成“黨群和諧、乾群和諧、師生和諧、生生和諧”的溫馨校園而努力奮鬥。

學校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學校支部書記個人述職報告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