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長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我叫楊愛根,今年44歲,XX年2月至今一直任陽曲縣公安局大盂派出所所長。

我也是算是公安戰線上的一名老兵,摸爬滾打了20多年,從基層民警直至當上派出所長,深感擔子重、責任大,因為公安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轄區的社會政治穩定、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民眾的安居樂業,因此對工作我從不敢有絲毫懈怠。XX年,我帶領大盂派出所一班人,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xx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建設平安大盂鎮、把好縣城北大門”的總體目標,充分發揮公安機關的職能作用,忠實履行打擊犯罪、服務人民、保一方平安的神聖職責,確保了轄區政治大局和社會治安秩序的基本穩定。

一、堅持依法行政,堅決貫徹上級決定。

派出所的執法活動能否公平、公正、文明,直接關係到法律的尊嚴和社會的正義。我嚴以律己,以身作則,依法行政,堅決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法規,自覺接受組織和民眾的監督,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影響、帶動全所民警依法履行職責。一是除了積極參加局裡組織開展的各項學習活動外,還定期組織全體幹警認真學習中央、省、市有關會議精神及檔案,深刻領會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不斷增強民警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二是對於縣公安局和鎮黨委、政府的各項決定,我都能及時研究貫徹意見,狠抓落實工作,對一些重大事項親自督辦,按時報告工作進展情況,從沒有發生過延誤和懈怠的現象。三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我從不個人說了算,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按程式規定辦事,較好的發揮了班子集體智慧和整體合力。四是抓好隊伍的團結。我從維護派出所的整體形象出發,注意講黨性、講大局、講原則、講團結,在處理派出所幹警的關係上,能做到民主、謙和、寬容、真誠,與大家坦誠相見,相互支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注意加強勾通與交流,增進理解,自覺維護大盂派出所的整體形象。

二、認真履行職責,全力維護穩定大局。

在打擊犯罪方面,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是公安機關的主要職責,也是公安工作的主鏇律。大盂派出所轄區面積110平方公里,轄12個行政村、33個自然村、人口1.2萬,駐地企業23個、中國小校15座。轄區內108國道、大運高速穿境而過,加之與忻州市接壤,是我縣歷史以來工作基礎相對最薄弱、治安形勢相對最複雜、工作任務相對最重、工作難度相對最大的基層派出所。針對大盂鎮社會治安較為嚴峻的態勢,我與全所幹警齊心協力,始終把嚴打鬥爭當作大事來抓,保持對刑事犯罪的高壓態勢。在今年開展的“嚴打整治”行動中,大盂派出所破獲刑事案件5起,完成任務的75%;追逃6分,完成任務的100%;查處治安案件55起,完成任務的101.2%;治安拘留3人。全所民警通過不分白天黑夜的努力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大盂鎮街面、路面的安全,為亞運安保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開展嚴打的同時,進一步嚴格治安行政管理,加大對治安亂點的整治力度,先後組織開展了禁賭、禁毒、校園周邊秩序等專項打擊和整治行動,努力淨化社會治安環境。目前,大盂鎮初步建成街面巡控網路,社會面治安秩序得到了有效控制,快速反應能力有了進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