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教師期末述職報告

班主任這一學期收穫很多,也學習了很多。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我深深地感到又到學期末,本學期我擔任了大六班的,教師的人生就要甘於實實在在的付出。即使有很多時候會感到無奈,因為大部分都是新生孩子太淘氣,自己帶班,有時候會很不方便,可我會對自己說我可以堅持的。懷著一顆童心在孩子的打鬧聲歡笑聲,平安的度過了這個學期。

半年的集體生活,讓孩子們學會了許多,也進步了很多。看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回憶他們的一笑一顰,我由衷的感到一種自豪感,欣慰之餘,也正好整理了思緒,總結了半年來的經驗教訓,與大家一起分享,取長補短,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展現自己的優點。

俗話說的好“三歲看老”,幼兒教育直接關係到每個孩子今後的成長,而一名合格的幼兒教育工作者,要想完成教書育人的責任,首先其自身必須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我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有時在工作中可能存在考慮不周、毛毛糙糙等問題,但每當別人提出意見、建議時,我都會進行反省,虛心接受,並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孩子們做作業時我會提醒他們用正確的姿勢寫字,進餐時我會提醒他們安靜進餐,不掉飯粒,午睡時幫助他們蓋好被子並交會個別幼兒繫鞋帶;在教學活動中我用很多獎勵的方法提高幼兒的學習興趣達到良好的效果。在戶外活動前做好準備工作,幫幼兒墊好毛巾,提醒他們喝水,上廁所。進行遊戲環節時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並在半日活動中較好的完成了教學、遊戲、保育、安全為一體的教學方式,並贏得了家長的支持和信任,實現了家園共育。

本學期我還努力排練六.一兒童節匯演的節目,看到孩子們在舞台上快樂的演出。我覺得這一個多月辛勤的付出是值得的。所有的怨言和疲憊都煙消雲散了,此時他們是我眼裡的小明星,是那么的閃亮,那么可愛。

引用普希金一句話來表達我工作時的感受:“書籍是我們的精神糧食,現在我深刻的體會到我的精神糧食就是我的孩子們,他們的笑容、他們的快樂。”

空餘時間,我還經常在網上瀏覽幼教方面的網站,以了解最新的幼教前沿資訊及教學理念。我深切的感受到學習對自己的幫助確實很大,也很重視一切學習的機會,因為我知道只有不斷接觸新思想、新事物,才能在工作中不斷的自我創新。

在手、足、口蔓延增巨的情況下,我園很好的預防了。 手、足、口病在孩子間的蔓延。每天早上學時,我按照幼稚園的要求,嚴格執行晨檢制度,一摸、二看、三問、四查,認真填寫交接班記錄,家長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而在課堂上,我也多次強調要孩子們養成常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詳細講解了正確洗手的五個步驟,我班宣傳欄上也多次溫馨提示家長儘量少讓孩子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深得家長們的信任。

“三人行必有我師”,在教研活動中,我認真學習,我感到人人都是我的師長,我不懂的東西還很多,要學的東西還很多。通過這一次次的自我反思與實踐,我覺得只有堅持認真學、認真做,我才會更上一層樓。

通過這一學期的工作,我在其他同事的幫助下學到了不少東西,但在教學活動的語言組織上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的鞭策自己多學,多想、多思、多試,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幼教工作者而不斷努力。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作為幼稚園的一名教師,用心的付出,真誠的對待孩子,細心教育,團結在幼稚園的這個大家庭里,希望為幼稚園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