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1992年6月畢業於x師範學校,被分配在x自治縣x中心完小,任教過美術、語文和數學。在全鄉的三年級數學比賽中本人以三名選手包攬前三名。並在教育局領導的突然襲擊聽課中,獲得了高度評價。在那當了兩年班主任。

1993年就讀於懷化師專美術專業專課(函授),1996年畢業。

1994年8月因工作需要調入麻陽縣代遠學校,任教過美術、語文、數學、音樂、政治等科目,並連任班主任工作。工作出色,曾經多次參加縣裡的賽課等活動。班級管理工作得到領導的一致好評,也深受學生和家長的愛戴。所教科目多次獲得全鎮前三名。

1999年8月因家庭原因調入鳳凰縣落潮井中學,從事過美術、語文、歷史、地理等教學,也曾經以出色的課堂表現得到領導的高度評價。尤其是XX年全縣的藝術教學公開課比賽中,本人以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序奪得第二名的成績。

XX年再次考入湖南師大美術專業本科(函授),XX年畢業。

XX年8月因工作需要調入鳳凰縣第二中學,擔任美術專職教師。

回顧這么多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傾肝膽,做奉獻

牢記著母校芷江師範學校門前的那塊碑文:“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當很多人受不了教師的平凡與辛勞而改行或放棄時,我沒有。因為我始終認為自己能做人類的靈魂工程師而感到驕傲與自豪。也許沒有誰會相信我曾經打算過工作在最偏遠的最需要教育的地方。現在每當看到那些在偏遠地區默默奉獻的教師感到無比敬慕。所以,面對工作中的辛勞、誤會、病痛等外在原因我都能調節。我始終相信捨得吃虧的老師才會有高素質的學生,品德高尚教師才會得到學生的敬佩與愛戴。不想說很多的空話,我只想說學生的愛戴與真誠讓我的人生充滿著溫暖與幸福。我真誠地愛著教育,教育也回報我以快樂,我真誠地愛著學生,學生回報我以幸福。

二、勤思考,出特色

我深知作為一名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才是最值得學生景仰的根本。我也牢記著師範語文老師陳振華對我們實習後的總結:“教學的水平還不能給你們定論,因為還有很長的教學之路等你們去實踐。”是啊,永遠不要停留在已有的成績上面踏步。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教育理念也要不斷更新。所以無論我取得如何可喜的成績,也從不驕傲自滿。我知道,還有很多未知的東西在等我去發現,去思考,去總結,去更新。所以我的課堂是新穎的,我能感覺學生的眼睛裡對我言語的期盼,他們輕鬆,快樂,熱烈,還充滿著美好與希望。能夠始終燃燒學生的求知慾望是我最值得高興的。當然這需要我平時私底下多少的學習與積累呀!以點帶線,以線帶面,以面帶體是我教學中最重要的教學手段。抓住尖子,培養後備力量,然後推動學校的教學工作是我能出色完成教學工作的最根本的原因。

三、善總結,苦修煉

所有的苦不是白吃的,所有的累也不是白受的。沒有這十九年來的勤勤懇懇的勞作,就不會有如今我這“口若懸河”,不是我喜歡吹噓,而是不小心也會很精闢。說點事實證明一下,就說說近五年的吧:

1、優質課:XX年在全縣中國小音樂、美術優秀課比賽中,我的《清晨》榮獲二等獎;XX年在學校的教學比武中,榮獲一等獎。

2、教學論文與教研管理:XX年在全州中國小教師藝術教育論文評選活動中,本人的《淺談中學靜物色彩寫生》榮獲三等獎;在XX年全州的中國小藝術教育論文評選活動中,以《民族特色美術創作教學隨筆》獲得一等獎;XX年以《如何運用藝術教育引導學生戒除網癮》發表在州級刊物《民族教育與文化》;XX年以《淺談民族特色美術創作教學》發表於國家級刊物《讀寫算 教育教學研究》XX年第9期。在州教育科學“xx”規劃課題《城鎮薄弱學校預防青少年網癮對策研究》參與活動,並盡了該盡的責任。在XX年下學期班級管理工作中,成績顯著,被評為”優秀班主任“。在XX至XX學年度中,在鳳凰縣的”千名優秀教師”評比活動中,被評為其中的”優秀輔導教師“榮譽稱號。

3、基本功:在XX年的全縣中國小藝術教師“五項全能”比賽中,獲得三等獎。

4、繼續教育:在XX年度全州中國小教師非學歷遠程培訓中,成績突出,被評為優秀學員。在XX年參加全州的“英特爾未來教育“學習中,作品獲得”優秀作品“稱號。

四、勤勞作,獲喜果

在XX年首屆全國中國小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大賽中,輔導的學生中獲獎如下:唐x(102班)和田x(100班)獲一等獎,張x(101班)和龍x(103班)獲二等獎,陳x(97班)、劉x(103班)和龍x(102班)獲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