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司人力資源部主任述職述廉匯報

按照公司規定,現在我做xx年述職述廉匯報,不妥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履行職務情況:

xx年,我繼續擔任公司人力資源部主任一職,同時兼任機關黨總支和機關(一)支部書記。

我對自己xx年整體工作評價是:能按照集團公司年度總體工作思路和要求,忠實履行崗位職責,認真做好部門工作,團結帶領人力資源部的員工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概括自己xx年在德、能、勤、績四方面的情況:

德:能夠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履行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

能:熟悉業務,能夠駕馭人力資源部方方面面的工作,並且能夠直面工作中的難點和困難,因為我知道“勤能補拙”和“天道酬勤”的道理。

勤:工作勤奮、善於團結、與人為善,有一顆感恩之心,雷厲風行,從不推諉。

績:人力資源部的工作總體是事務處理規範、有序、認真;接待工作熱情、周到;沒有出現過大的失誤。員工都在各崗位認真履行職責,員工之間和諧友愛。年內各個方面沒有給領導惹麻煩添事端。

總而言之,人力資源部工作千頭萬緒,主要包括人事管理、幹部管理、勞動工資管理、社保管理、職工教育培訓管理和職稱評定管理等諸多方面,工作涉及面包括近1200名在職員工和450多名離退休老同志。正因為如此,所以講工作是辛苦的,尤其是要很好地理解和掌握好有關的政策,客觀和耐心地處理好每一個問題。

實事求是地講,部門的工作是主要是專責具體乾的,我主要是協調、指導和為他們創造好的工作條件,幫助他們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所以說,如果部門工作有成績,能夠得到領導和職工的肯定,那是人力資源部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有問題,有領導和職工不夠滿意的地方,那是我的責任,說明我沒有把工作做好。

二、廉潔自律情況

在這方面,我清楚“公生明、廉生威”這樣樸素的道理。我對自己的總體要求是:

按守則自律:凡是上級規定不準做的我絕對不做,凡是上級要求達到的我爭取達到,不違章、不違紀、不犯法,做個稱職的一把手;

用制度自律:認真學習黨中央、省公司和集團公司的各類廉潔從政的政策、規定和要求,並以此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

以“主任”自律:部門負責人應該是本部門幹部職工的表率,兩個文明建設的“領頭雁”。因此,我在考慮問題、處理事情當中,凡是要求員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以“主任”自居,而是以“主任”自律,珍惜組織給予自己有限的權力。

按照《國企領導人廉潔自律規定》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規定》、省公司以及集團公司的相關要求,本人堅持做到了以下幾點:

1、不行賄不受賄,廉潔奉公,沒有接受過任何影響公正行使公務的禮金;

2、不搞小團體、小圈子,在主持部門工作中,帶頭遵紀守法,反腐倡廉;

3、我做到了管好配偶、子女,沒有利用本人的影響謀取私利。愛人在西安電力機械廠是一般管理幹部;兒子和兒媳分別在勘測設計研究院和陝鼓集團工作,均是一般工程技術人員。

4、屬於要向公司匯報的大事方面,今年5月操辦了兒子的婚禮,沒有違規違紀行為。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雖然能自覺學習、讀書,但是學習的積極性和熱情有所減退;

2、在工作遇到困難或遇到棘手問題時容易產生急躁情緒;

3、工作中對下屬要求比較嚴格,但是在關心他們家庭和生活方面還做的不夠。

四、xx年的構想

1、進一步加強學習。主要是講政治、講黨性,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還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面,以適應工作和社會的發展。

2、進一步努力工作。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加強人力資源部的團隊建設和學習型部門建設;二是根據“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教育員工珍惜現有的工作和正確運用手中的權力。

xx年履行職務和廉潔自律情況,請大家評價。

最後,真誠的三個感謝

一是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讓我繼續全面負責人力資源部的工作;

二是感謝經營單位/其它部門、以及公司在職員工、離退休老同志對我和人力資源部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感謝人力資源部的同事對我本人工作的支持,他們做到了服從工作安排,不講任何藉口,非常給我面子。

述職述廉如有不妥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大家採取任何的方式對我的工作提出批評意見。

謝謝大家!

報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