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XX年以來,我一直分管學校教學業務,具體主抓教務處、教科室、實驗室等三個處室工作。在上級組織部門和楊飛校長的關懷指導下,我求真務實,甘於奉獻,較好地完成本職工作,現就XX年以來的工作向組織述德述職述廉如下。

一、思想政治、道德品質表現情況

1、思想政治上。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能以《黨章》和《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規範自己,積極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了《教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國家相關的教育政策法規。樹立了堅定的政治方向,強化了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認識,能用優良的政治思想素質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教育建設服務。

2、道德品質上。我恪守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信念,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教師神聖職責,用自己的智慧啟迪學生智慧,用自己的愛心激發學生愛心,努力鑄造自己作為一名教師的高尚品格。

二、履行崗位職責情況

(一)學習和作風情況

1、專業學習上,三年來,我主要參加了高完中校長任職資格培訓學習、國家及省市縣高中新課程改革培訓學習,參加了“十二·五”市級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這些培訓學習提升了我專業素養。XX年被xx縣教育局評為“xx”中繼教“先進個人”,XX年15月被xx市教育局認定高市級骨幹教師,獲“烏江園丁”稱號,XX年被xx縣委、縣政府評為“優秀學科十佳帶頭人”。

2、工作作風上,從XX年分管教學業務工作至今。我不貪權斂財,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對學生,循循善誘,不體罰,不侮辱;對教師,態度和藹,不指手劃腳,實施科學管理,關注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竭盡全力為師生服務。

(二)完成重點工作情況

在學校管理工作中,我態度端正,認真工作。每天校園巡查,下課堂聽課,和教師交心談心,努力做好了教學業務管理工作,促進了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努力使自己成為校長的好參謀,好助手。

1、抓好了教學常規管理工作。開齊課程,上足課時。嚴格執行上級規定,按課程計畫規定開齊課程,不隨意停課,不隨意增刪課時,保證學生每天有1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確保體育課、藝術課(美術、音樂)開足課時。

2、學校中、聯考穩中有升。在生源質量極度低下的困難環境中,中考成績圓滿完成縣委政府規定的“ 55”計畫,連續三年500分以上高分段名列全縣第四。聯考一本在10至16人之間,平衡發展;二本從XX年的42人上升今年的73人。XX年、XX年獲xx市高中教育綜合評估三類校三等獎。

三、廉潔自律方面

在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對自己嚴格要求,對他人公平公正,尤其是對自己家屬、親友和身邊的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嚴格,交友謹慎,說話注意形象分寸,行事注意場合,組織紀律上具有極強保密意識,業餘愛好健康,空閒時喜歡讀書,無吸菸、賭博、酗酒等不良習慣,能很好地貫徹落實和遵守廉潔從政規定。

四、主要不足及整改措施

一是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特別是教育教學理論方面的學習還不夠深入。二是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在管理中如何科學規劃與組織教學、最佳化組合教師隊伍與有效激勵工作積極性、正確指導與嚴謹督導教學過程、積極組織教改科研、努力保障教學秩序等教學管理工作方面,我深知自己還是有所欠缺的,尤其是高中新課程改革,更是因主觀和客觀上的原因,在通用技術、研究性學習等課程開設,學生成長檔案,學分管理等方面還不健全,存在問題。三是服務上做得還不夠好。服務好教師的教育教學是我的工作宗旨。有時工作方式簡單而傷害了同事們,我要藉此機會深表歉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進一步增強黨性,學習先進的理念,培養紮實的工作作風。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吃苦耐勞,替領導分憂,提高辦事效率。更新觀念,走近學生,走近教師,走進課堂,深入到教研組、班主任和年級中去,大膽工作,創新工作,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儘可能多溝通、多調查、多發現問題,多解決一些問題。

以上為我的個人民主測評述德述職述廉報告,請各位領導、同事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