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院安保個人年終總結

一年來,在院黨組和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在辦公室全體同志的支持和幫助下,我能夠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儘快適應自己的角色變化。在工作中,能夠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並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工作積極進取,不斷加強自身業務和理論知識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識和各項綜合素質,較好地完成了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生活、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努力學習法律及各項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當前經濟發展日新月異,作為一名政法幹警,只有不斷加強自身學習,才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要求。為此,我始終注重增強理論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強化系統性、條理性,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素質。採用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同志學的方法,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用。

一是積極參加院裡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一年來,對全院組織的所有教育和學習我做到了一課不少、一堂不漏,並努力做到學以致用,尤其在先進性教育活動期間,對照標準要求,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的剖析,做到了從心靈深處查找對黨員先進性認識上的不足,從工作態度查找在工作落實上的不足,從生活態度查找在自身要求上的不足,並制訂了切實可行的個人整改措施,有力地指導了自己的工作。二是活注重加強法律知識和相關知識的學習。

在工作之餘和節假日時間,能自覺學習法律知識和套用文寫作,不斷提高駕馭整體工作的能力。在具體的學習過程中,我始終堅持做到“四常”即常看、常思、常問、常做,不斷鞏固學習的效果。三是虛心向身邊的同事學習,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工作和學習中,我時刻牢記“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的古訓,以虛心向身邊的同事請教為榮,通過嘴勤、腦勤、手勤,不斷地將學習的效果引向深入。

二、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工作中,我從嚴要求自己,忠實履行職責,遵守工作制度,堅守工作崗位,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儘量做到細心再細心,避免出現錯誤。一是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廣泛收集素材,認真領會上級精神,精心起草每一件文稿,反覆斟酌校對後請科長和主任提出修改意見。遇到急件自己加班加點、不怕苦、不怕累。先後起草各類通知、報告等500篇。二是認真做好文稿編輯工作。半年來,擬制《決策參考》及各類會議資料20萬字,起草檔案67份。三是積極參與日常事務與會務工作。參與了全國大法官研討班、全市法院中期工作推動會和涉台民商事糾紛訴訟協調工作經驗交流會等大型會議的會務組織和協調工作。

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保持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嚴謹作風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嚴格要求自己,時刻將法律、法規和黨的宗旨牢記心中,能夠擺正自己位置,不計得失,盡力盡心乾好每一項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計較、不拈輕怕重,待人寬,對己嚴,勇於奉獻,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圓滿完成領導交與任務。工作之餘,我能夠做到尊敬領導,團結同志,較好的處理與領導和同事的關係。對同事求助的任何事情,只要能夠做到的都不推辭,對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能給予耐心地解釋,從不一推了之。

近一年的時間,我在領導的鼓勵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雖然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的成績,但這些並未給自己帶來一絲成就和輕鬆感,反而愈加覺得沉重,總覺得自己工作的方式方法不能稱心如意,知識儲備明顯欠缺。同時,工作中大多是處於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落實任務,不能做到超前思考,提前預測,及時準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提高自己,不僅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業務上有所創新,還要進一步學習法律知識,更好的把掌握的知識和法院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融洽同事關係,徹底把自己鍛鍊成一名人民滿意的法院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