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院安保年終總結

xx年,本人在院庭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下,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工作、學習均有長足進步,現將本人全年的工作、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強化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

作為一名法院幹警,本人在過去的一年中,能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以“三個至上”思想為指導,積極參加最高人民法院組織學習的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活動。通過實實在在的教育、警示以及典型案例的學習,使我進一步增強職業道德修養和愛崗敬業意識,決心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質,更好地承擔起肩上的責任。

二、加強業務學習,不斷充實自我

為了勝任本職工作,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需要,我能注重業務學習,提高業務技能和素質。平時我認真學習《四項規則》等與工作密切相關的工作規則,不斷規範自己的司法行為。為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我還參加電大法律本科的學習,並在本學年通過各項考試順利畢業。此外,我還能加強體能鍛鍊,熟練掌握法警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三、立足本職工作,完成各項任務

本人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做到踏踏實實,勤勤懇懇。xx年上半年,作為一名駐基層法庭的法警,本人能不折不扣的完成值庭任務,維護正常的庭審秩序,保障審判工作的順利進行。完成庭長及審判人員交辦的送達及其他工作。下半年回到法警隊工作,在短時期很快進入角色,順利完成大隊領導交代的各項工作任務。依照《四項規則》等有關程式法的規定,進行規範性的操作提押、值庭、臨時看管、排妨、送達訴訟文書和協助民事執行等各項調警任務,不怕辛苦,毫無怨言。

四、遵守規章制度,嚴謹工作作風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能嚴格遵守“五個嚴禁”、“六條禁令”以及院、庭、隊各項規章等一系列廉政制度,特別是在最高人民法院組織學習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活動以來,我能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督促自己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在廉潔自律方面,我能遵守各項廉政規定,在思想上保持警鐘長鳴,不做任何違法違紀的事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維護法院清正廉潔的形象。

當然本人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本人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嚴格加求自己,改進不足,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