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總結

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總結(一)

根據黨委、辦事處的統一安排部署,我們認真參加了為期三天機關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在活動中,認真學習了機關管理規定、《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了市委黨校講師作的《人生價值觀》報告,每位同志認真記了筆記,認真進行了討論,談體會、話感受。通過學習討論,使部門工作人員更牢固掌握各項紀律規定,增強了遵章守紀的自覺性,對這次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照工作實際,現將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下步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參加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少,對黨的xx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缺乏系統的學習,對業務知識鑽研不夠,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二是創新思維有待進一步加強。理論聯繫實際不夠,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因而不能準確把握形勢。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領導會有指示,不用先急著乾,領導有安排再開展工作,對待工作有時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不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三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僅對面上的事情做的多,但是對工作還缺乏系統化和高質量的要求。

四是組織紀律遵守不夠,部分同志還存在上班有遲到、早退現象。

二、今後的整改措施

上述這些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所造成。幾天來,自已結合理論學習,對部門和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進行了認真反思,深刻剖析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與危害,並制定了今後的整改措施:

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一名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造、不斷地創新及實踐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才能具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才能在政治上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因此,我們將進一步增強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緊迫性,認真的學,系統的學,同時在學習中要有針對性,帶著問題去學,理論聯繫實際,思考分清是非,真正做到學習致用,使自己在思想上保持最高尚的境界,牢固地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

二是嚴格紀律,提高工作效能。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沒有堅強的隊伍,更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我們應深刻認識到這次整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迅速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委、辦事處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嚴明工作紀律,忠於職守,愛崗敬業,不遲到早退、擅自離崗。要嚴以律己,從我做起,強化服務意識和效能意識,制定工作目標和,真正做到“落實“二字上,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轉變作風,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做到在平時工作、生活、學習中嚴格要求自己,切實把幹部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業上,把功夫下到實際工作中,迎難而上,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工作成績。

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總結(二)

根據靈寶市教體局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辦公室的要求和我校思想紀律作風作風整頓活動的安排,第一階段的動員學習和第二階段的查擺問題已完成了規定要求,達到預期的目的和要求。8月30日—9月13日,我校開展了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第三階段的工作:集中整改階段的工作。我校對此階段的工作認識清醒,統籌兼顧,周密布置,合理安排,取得了較為滿意的效果。按照靈寶市教體局《關於在教育系統黨員幹部中開展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的計畫,結合我校整頓活動的實際情況,現對第三階段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及時召開轉段動員會,部署集中整改階段的工作

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許宏博同志向全體黨員幹部作了轉段動員報告,對查擺問題階段進行了小結,對集中整改階段的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向全校黨員幹部闡述了集中整改階段工作的重要性,確定了整改階段的具體時間,部署了整改處理階段的具體工作,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擺正位置、自覺投入,對自身查擺出來的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並形成書面材料交學校存檔。

二、及時通報查擺出來的典型的人和事

我校認真對待此次整改階段的工作,對查擺和民眾反映出來的幹部作風問題進行調查核實和處理,對查擺出來的問題以及典型的人和事,及時制定有效的措施立查立處,並對查處及當事人的整改情況在學校予以了通報,一時不能查清的,組織專門力量進行查處。

三、認真制定整改方案

1、整改的總體要求。要緊緊圍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圍繞教體局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的要求,針對徵求到的民眾意見、民眾評議和民主評議中反映的問題以及自我剖析中查找出的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方案。

2、對黨員幹部的整改方案。我校黨支部針對黨員幹部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民眾提出的意見以及影響我校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突出問題,嚴格對照黨章的有關規定,制定出黨員整改方案。

四、對整改措施修訂完善,並建立建全各項制度,強化管理

對每位黨員幹部要結合自己的崗位職責和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工作目標和改進措施,交學校審查,並由學校存檔。所提出的具體目標必須站在學校的高度,從政治上、思想上、業務上、工作能力上,從維護學校教育的根本利益出發來考慮問題,處理問題。必須轉變觀念,改進工作思路。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要求,為本校的教育的長遠發展服務,為學校的根本利益服務。

五、落實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業績

1、加強與各方面的工作協調,提高服務水平。要求黨員幹部要加強與家長和社會的聯繫,加強與師生的聯繫、溝通,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幹群關係。我校還進一步在全校發揚紮實、認真、無私、奉獻的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深入班級,深入課堂,調查研究,結合實際情況,不斷提高工作指導的及時性、有效性和針對性。主動幫助各位教師搞好教學工作,通過定期教研活動,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和水平。

2、牢固樹立開拓創新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強化開拓進取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一是增強工作的計畫性。有計畫地制定階段性工作重點、目標,工作落實到人,責任到人。二是增強工作的創新性。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堅決克服按部就班、墨守成規的思想,大力倡導開拓創新精神,敢想、敢做,勇於探索,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做出新成績。三是增強爭先創優意識。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向先進學習,減少工作差距,力爭成為教育教學方面的“排頭兵”。

3、抓住重點,立即整改。當前,針對民眾反映的一些問題做到立整立改,主要問題有:學校課外活動設定少;體育設施不夠;學校樹木花草少,管理人員有時不到位,環境較差;學校食堂紀律管理不到位;個別教師對學生不公平的現象;科任教師管理課堂紀律不嚴等,對這些工作的薄弱環節,我校及時採取了有效措施,進行了紮實的整改。

總之,我校在集中整改階段的工作嚴格按照教體局的有關要求和標準下進行,在這一階段的工作中,我們結合本校黨員幹部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採取多種形式,利用多種途徑,紮實有效地開展黨員幹部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並為新學年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