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給別人做好了工作總結時,回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尚且一塌糊塗。一來自己發現自己在今年的生活質量在明顯下降,二來覺得自己真要成為現實社會中的活死人,唯一能讓人稍有欣慰的是今年可以在網上將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一些平時不為人知的言語公布於眾,通過此大可緩解一下躁動不安的心,讓心理尋找到些許的平衡。

作為個人,作為一個平凡的人,作為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物,我沒有權利對社會現狀品頭論足,總體上覺得社會在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中前進,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好生活——首先是不再為吃穿而發太多的愁,我們的生活基本上按鄉下人說的喝糊糊能掛住了勺子,用不著再穿補補丁的衣服面對世人。至於豬肉漲價和各種物價的飛漲,這與我們確實有不少的關係,然而又能奈之如何!我們可以說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社會現實!

中央的政策就是好,今天給這個加工資,明天給那個提薪水,樂呀1當然是加上的,至於我們這些縣域民營企業中的工人老大哥已非共和國居民,只管創業交稅拿低工資、享受非人待遇,看著別人大花納稅人的錢而開心,看著人家每天游遊玩玩國家也管著顧著,以至連個人私生活、吃喝嫖賭也照樣給買單,要換給任何人也是有這個資本的,不吃白不吃、不拿白拿、不搶白不搶、不貪白不貪,是國家和政府讓這些人這么做的呀,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嗎!還用明說!

“小惠未遍,民弗從也。”

話題給扯遠了,說什麼去了!這些東西和我又能有什麼關係,興!百姓苦。亡!百姓苦。這些道理不是不懂哇,多少識幾個大字,雖說愚鈍,也能看出好多事情的理的。我沒有見過四不像,對任何事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有此感覺而已。

至於我自己嗎!實在不知該如何總結自己這一年的思想工作,一來是沒有什麼可以總結的,小人物嗎!寫這些大可不必,用不著對自己浮誇和自我陶醉自我標榜,總結至今的前半生也沒有什麼讓人可感自豪的事呀!

以此為結吧,xx年年也就算這樣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