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聯合會新學期工作計畫

xx年已經過去,我們迎來新的xx年。在過去的一個學年中,黃山學院學生社團聯合會在學校團委的關心指導以及各個社團的支持配合下,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繁榮和發展了校園文化,豐富了同學們的校園生活。

新年新氣象,在新的起點上,社聯會將一如既往的以“立足社團、服務校園”為宗旨,加強並創新社團管理,提高服務水平,繼續充當好社團代言人和社團利益維護者的角色,努力為廣大同學營造一個良好的的第二課堂環境,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社聯會在結合自身具體情況和我校實際的基礎上,特制定下學期工作計畫,其內容如下——

一、完善制度建設,規範工作開展。為進一步加強社聯會內部管理,促進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社聯會擬在下學期啟動《黃山學院學生社團聯合會工作手冊》的制定工作,填補社聯會在制度建設上的空缺,努力使社聯會在新成員培養、考勤制度建設、日常工作開展等方面有方法可循,有制度可保障。此外,社聯會還將根據形勢發展需要,計畫對《黃山學院社團會長手冊》等社團管理的規範化檔案做小範圍修訂。同時,積極推進社團會長換屆工作的制度化建設。

二、強化內部管理,提高管理科學化水平。下學期,社聯會總體工作基調將轉變為外松內緊、加強內部管理。緊抓考勤和紀律、整頓風氣;加強檔案管理和財務管理;注重引導新老成員做好工作交接和新任骨幹的培養,穩妥做好工作承接、積極推進工作機制形成和完善。

三、嚴格社團活動審批,加強社團活動督導。鼓勵和引導社團開展特色鮮明、覆蓋面廣的活動,使社團活動更好地貼近同學、服務同學、影響同學;嚴格把關活動方案,更加注重策劃或方案的科學性、規範性,加強對社團活動的有效監督和指導,努力形成社團活動質量高、活動開展規範有序的良好局面。

四、繼續召開“會長論壇”,深化社團社聯交流。下學期社聯會擬安排召開三次“會長論壇”,及時發現新問題、解決新問題,徵詢社團意見、傾聽社團呼聲、交流社團建設經驗,永不停滯、勇於創新,不斷提高社聯會和社團工作的針對性、建設性。

五、整合工作資源,提高宣傳工作水平。社聯會將在下學期和今後一個較長的時期內,充分利用社聯會網站、安徽青年報駐黃山學院記者站、黃山學院學生社團聯合的新浪、騰訊官方微博、部落格以及黃山學院記者站官方微博等新媒體形態,抓住利用同學們喜歡的溝通、交流、聯絡、聚集方式深化並拓展對黃山學院學生社團、社聯會和團學工作的宣傳,使宣傳工作走出校園,不斷延伸工作手臂,擴大工作覆蓋面和影響力。

六、創新工作思路,搞好社團評優。下一學期,社團和社聯會將共同迎來一年一度的社團評優,做好社團評優工作對激發社團活力、推動社團發展都有著重要意義。本年度社團評優工作將在嚴格遵守《黃山學院社團評優細則》的基礎上進行,此外,社聯會計畫在社聯會官方微博中發起網路投票,使評分方式更富靈活性,進一步促進評優的公平公正,同時引導更多同學關注社團、社聯會,了解社團和社聯會,擴大社聯會和社團的影響力。

過去的四年,社聯會和廣大社團攜手共進、篳路藍縷,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持下,社聯會和社團工作健康、有序開展,圍繞學校工作大局和團委中心工作,堅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為校園文化建設貢獻出了積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