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擅離職守行為的通報

擅離職守行為的通報

201x年12月29日,院莊國小部分教師因不滿意學校對教職工的福利待遇而擅自離開工作崗位,違反了《重慶市中國小教師行為十不準》第七條“不準隨意調課、停課、缺課和對工作敷衍塞責”之規定,對學生和家長嚴重不負責任,有悖於教師職業道德,損害了教育形象,社會影響惡劣。

為嚴肅紀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中的第(一)款“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和《雲陽縣義務教育學校及教職工績效考核實施辦法(試行)》(雲教人„2017 56號)第六條第(三)款“教職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評為不稱職”中第(2)條“採取罷教等非法方式表達訴求,干擾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損害學生利益的”之規定,經研究決定,先作如下處理,根據立案調查的事實及表現情況再作進一步處理。

(一)責成院莊國小現有領導班子成員針對“12〃29事件”,對自己應擔負的責任做出深刻的書面認識,並進行誡勉談話。

(二)取消丁彥伶第四批縣級骨幹教師稱號。

(三)院莊國小“12〃29事件”所有責任人兩年內不評優、不評先,五年內原則上不予提拔重用。

(四)201x年12月29日上午第三、四節鍾發生部分教師擅離職守事件後,駐鳳鳴片區督導員立即趕往院莊國小進行了疏導和勸解,但當天下午仍有薛茂林、王翔、陳鳳、方紹華、龍青海5人沒有堅守工作崗位,情節嚴重。根據云人發„2017 97號檔案之規定,確定薛茂林、王翔、陳鳳、方紹華、龍青海5人2017-2024年度考核不稱職。

(五)對薛茂林、王翔、陳鳳、方紹華、龍青海5人停發201x年獎勵性績效工資;其他責任人:魏穎、方紹雲、帥華林、譚仁海、牟林、丁彥伶、陳代芳、陳立斌8人只發201x年獎勵性績效工資的50%。

此通報請全縣各學校在教職工大會上傳達學習,並引以為戒,嚴格遵守《教師法》、《雲陽縣規範辦學行為十條禁令》等相關規定,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