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督察通報例文

**區城市管理工作督察通報

3月21日下午,區長**帶領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以及政府辦公室、城鄉建設和城市管理局等部門負責人,對6個街道辦事處及紅果子、園藝鎮的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進行了調研。王萬虎區長要求,各街道辦事處、有關鄉鎮要嚴格按照今年城市管理攻堅年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認真分析本轄區在環境綜合整治中存在的問題,找準問題的癥結(特別是在環境衛生源頭治理方面),將目標任務定完成時限、定責任人、定完成效果,切實將各項整治任務落到實處;同時要充分發揮轄區居乾、老幹部、老黨員的作用,通過加強教育、引導、監督等形式,調動轄區居民共同將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做好。

3月24日下午,**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組織人員對城市管理工作進行了檢查,現將檢查情況通報如下:

一、鄉鎮、街道:本周街道、相關鄉鎮採取有效措施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使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較上周有明顯提高,特別是河濱辦事處居民區的垃圾清運較以往及時,使得居民區的環境衛生有了較大改觀。園藝鎮109國道西側(底埂村)樹木上白色垃圾較多;育才辦事處清華街北側巷道內生活垃圾沒有及時清運;中街辦事處證券交易所周邊清掃、保潔不及時。治沙林場管轄的石大路果園樹上白色垃圾較多。由於近期大風、沙塵天氣較多,望各相關單位及時清運生活垃圾,以免造成白色垃圾的二次污染。

二、城市管理:

1、3月19日的大風造成街道門頭牌匾等設施的損壞,不僅影響市容環境,而且存在安全隱患。城管執法大隊及時向各產權和管理單位下發通知,要求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設施立即修復整改,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對影響市容的廣告設施限期整改。同時,繼續進行市區內主要街道非機動、機動車輛亂停亂放的專項整治。

2、城市園林綠化管理所:對文景廣場的樹木進行修剪、對新區綠化用水管道全面維修、對黃河公園、石嘴子公園、惠安大街汽車站廣場綠地進行換土、挖樹坑,做好綠化前期工作。

3、環衛站:對大風天氣造成的果皮箱等損壞的環衛設施進行維修;利用懸掛橫幅、張貼宣傳單等方式進行宣傳,以鞏固衛生整治的成果;實行兩班制,延長保潔時間,使主要街道的衛生保潔沒有空當。

4、市政工程管理所安排對城區各類雨水井、監督井進行清掏。同時對大風天氣造成的路燈等損壞的市政設施進行檢查維修。

5、物業管理監督站召開會議責成豪園物業對存在的問題進行限期整改;重新安裝了南小區的大門,消除了安全隱患;聯繫皓泰公司商討換熱站的建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