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統計員的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被區統計局派往四唯街工作已一年時間了。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我在區統計局正確領導下,在街道科室、社區,街轄企業大力支持下,較好地完成了這一年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情況作工作總結如下:

首先,我作為一名派駐街道的統計調查員,能嚴格遵守街道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領導,團結同事,積極參加街道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並自學與工作相關的知識,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在統計本職工作上,我嚴謹細緻,任勞任怨,主動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做好街道日常統計工作、專項統計調查事務、以及街道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每月按時保質完成網上報表催報工作、規範提交上報專項統計紙質報表;重建了街道xx至xx年間的各專業統計台賬;收集並整理出近五年的街道統計檔案資料存檔、備案;並根據街道的要求及時準確地提供相關統計數據供街道領導做出正確的決策。

我作為四唯街道統計站站長,在統計站建設工作上,絕對服從區統計局和街道的雙重領導和工作部署,並結合本街道統計站的實際情況,經過不懈地努力,成功地使得四唯街統計站在基層統計站“雙基”建設目標中順利達標。

在四唯街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中,勇挑重任,圓滿完成了四唯街的人普綜合業務培訓及其相關工作。

其次,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我積極參加四唯街辦事處組織的相關政治學習。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我通過認真自學閱讀關於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書籍檔案,思考嘗試參悟科學發展觀與基層統計事業的發展關係。

我能嚴格遵守《統計法》的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新統計法》中革新內容,保持統計知識的新鮮度。使自己的個人認識在基層統計工作實踐中保持正確的方向,個人業務服務在科學統計方法下能更好地發揮出統計工作的職能,從而改善普遍存在於基層統計工作中的“七分統計,三分估計”陳舊統計方法的認識思想觀念。

再次,我嚴格遵守街道日常制度,無遲到早退現象,還經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自覺加班,履行自己作為一名統計人員的職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平時注重個人的修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始終以高標準、嚴要求磨練自己。

在這一年裡我的工作雖然得到了區統計局和街領導的一致認可。我也感到在統計工作中,我還是個新兵,我還有不足之處。今後我將吸取經驗,彌補不足,將工作做得更好,圓滿完成區統計局和四唯街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公路管理人員的年終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