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運動會廣播稿

默默奉獻,用愛心為“他”添色彩

在運動會場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能像運動員那樣,可以馳騁在跑道上享受著人們的喝彩,他們沒有登上領獎台接客群人矚目的光環,但他們卻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運動會的圓滿成功奉獻著自己那份微薄卻又堅實的力量,他們就是裁判員、學生記者、雷鋒連、廣播站、維護秩序的宿管委、醫療救助隊、啦啦隊、國旗護衛隊等後勤服務部門的同學們。

走近“公平使者”:裁判員作為本屆運動會賽場上的又一大主角,在運動會的工作中,秉承“公正、公平、認真、嚴謹”的工作原則裁決各項賽事,為運動會正常有序的開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在和本屆運動會裁判團成員溫國強老師的交談中,筆者了解到,裁判的工作其實也沒那么簡單,比如跳高裁判,他們要先對運動員進行檢測,然後當運動員試跳的時候,裁判一定要把握好高度,而確定運動員跳躍的高度是一種技巧,只有把握好高度才能賽出運動員最好的水平,才能選拔出好的運動員,才能確保下面決賽的順利進行。在比賽中,裁判最害怕的就是運動員受傷,所以今年他們提前清理了沙地,增加跳高的墊子數量,並儘可能增加其他一些保護措施。

記錄精彩瞬間的學生記者們:他們時而用筆記錄著,時而端著手中的相機蹲著,時而趴在了運動場地上,時而在運動場的終點上與歸來的運動健將攀談著……他們就是我校的學生記者們,他們奔走在賽場上,穿梭在人群中,用手中的一支筆,一個相機,記錄了賽場上的精彩瞬間,並將其發布在新聞網上,為那些因為種種原因與運動盛會擦肩而過的同學們提供了又快又好的資訊,豐富了校園文化。

雷鋒行動“暖“心窩:“有哪位同學丟失了鑰匙,請到文法學院雷鋒連認領。”在如火如荼的運動會場,觀眾們除了可以聽到隨時播報比賽實況的廣播外,其他聽到最多的恐怕就是文法學院雷鋒連失物招領處的廣播了。“失物招領”是文法雷鋒連在運動會場為全校師生構築的愛心暖房。“他們將錢包送到我手裡時我才意識到它丟了,錢包裡面有我的身份證、銀行卡等許多重要證件,真的很感謝他們。”土木系建築與工程專業的張磊同學在接到雷鋒連的同學為他送去的錢包後激動地對筆者說。“為他人獻出一片愛心,為自己迎來一片光芒,作為當代大學生,為他人奉獻、幫助他人是我們的責任,不需要任何理由。”一位雷鋒連的成員笑著對我們說。

維護秩序的“小紅帽”:在運動會場,隨處可見的“小紅帽”正是宿舍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們。“同學,對不起,請往後站,不要靠近跑道。”“同學,對不起,請不要橫穿跑道,以免發生危險。”宿管委的工作人員攔住了準備橫穿跑道的同學。“我們的工作是維護運動場上的秩序,保證運動會的正常進行。”袁希子說到。在運動場地上她站在啦啦隊進場的位置,這個特殊的位置周圍總是擠滿了將要進行啦啦操表演的隊伍和觀看啦啦操表演的學生,所以她的工作負荷更大,當我們問及這些時,她笑著說:“在這裡工作雖然很累,但是當看到會場被我們維護得井然有序的時候,覺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運動會讓我真的體味到了奉獻的快樂。”

用聲音傳播運動:他們用聲音傳播賽場的賽事賽況,他們用聲音在主席台上向運動員們傳遞著師生們的鼓勵,為運動員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他們用聲音將運動會的歡喜與激情傳播到了校園的角角落落——他們就是廣播站的同學們,運動會期間他們堅守在賽場上,一隻話筒是他們的武器,振奮人心的話語響徹了整個運動場,他們將無聲的運動會變成了歡樂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