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加強旅遊從業人員培訓工作通知

各賓館、飯店、星級農家樂:

為了不斷提高我市旅遊行業的服務質量和接待水平,促進旅遊企業的健康發展,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依託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進一步塑造我市旅遊服務的良好形象,各賓館(飯店)、度假村和農家樂要切實加強旅遊從業人員的培訓工作,不斷提高從業人員的理論水平和服務技能。現就旅遊行業從業人員培訓工作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培訓計畫

全市賓館(飯店)、度假村、農家樂開展培訓3期以上。

二、培訓的主要內容

1、旅遊服務基本禮儀;

2、旅遊職業道德;

3、旅遊心理學;

4、客房服務與管理;

5、餐廳服務與管理。

三、培訓方式

根據全市各旅遊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培訓情況,培訓採取集中培訓與分散培訓、賓館(飯店)自主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四、具體要求

1、落實培訓任務,建立健全培訓制度。為保證培訓工作的順利開展,各賓館(飯店)、度假村、星級農家樂的負責人要高度重視,把從業人員培訓作為重要的經營管理工作,積極組織落實參訓人員。

2、根據從業人員流動性的特點,各賓館(飯店)、度假村、星級農家樂對新參加工作人員要堅持參加崗前培訓,對轉崗換崗員工,要堅持先培訓後轉崗換崗;對現已在工作崗位上而未經培訓的員工,要有計畫地進行培訓,確保本單位員工培訓率達到80%以上。

3、各賓館(飯店)、度假村、星級農家樂6月30日前將本單位年度培訓計畫、培訓方案、培訓內容報市風景旅遊局旅遊行業管理宣傳科。

4、九龍溝景區賓館、山莊的從業人員培訓工作由景區管理處組織統一實施。

5、農家樂的從業人員培訓由鄉鎮負責組織,市風景旅遊局牽頭實施。

6、市風景旅遊局將對賓館(飯店)、度假村、農家樂培訓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將培訓情況定期在全市旅遊行業進行通報,並作為星級覆核的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