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重陽節活動通知

各鎮、各中國小:

“九九”重陽是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日,為使廣大離退休教師過一個有意義的、快樂健康的節日,現將開展重陽節活動的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鎮、各中國小校要在重陽節前召開離退休教師座談會,組織離退休教師學習有關政策法規。向老教師通報學校現狀、近年來的發展情況以及長遠規劃,傾聽老教師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

二、節日期間,組織有關人員慰問老教師。把節日慰問工作納入加強聯繫、相互溝通、促進和諧的重要內容,逐步實現慰問工作制度化、常態化。同時做好年滿70周歲、80周歲、90周歲的老教師的祝壽活動。重點解決好睏難、失能、殘疾、空巢、高齡和鰥寡老教師的困難問題。

三、配合鄉鎮、社區,依託老年民眾組織,積極創造條件,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健康向上的文娛體育活動,提高老教師生活品味,促進身心健康。

四、紮實開展老年優待維權活動,維護老教師合法權益,及時反映老教師的訴求和企盼,為老教師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五、充分發揮老教師的餘熱。組織老教師開展“一助一”(幫助一名學生)、“一帶一”(輔導一位老師)活動,鼓勵老教師參與學校教學諮詢、監督和指導工作。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