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開展重陽節活動的通知樣本

各教育辦公室、各級各類學校:

重陽節將至,為了大力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促進社會和諧和精神文明建設,現就開展重陽節活動通知如下:

一、努力營造敬老愛老的濃厚氛圍

各校(園)要大力宣傳黨和政府關於老齡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宣傳廣大退離休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對社會的積極貢獻,努力營造尊老愛老的濃厚氛圍。

二、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敬老愛老活動

(一)廣泛開展以“弘揚敬老美德,營造和諧氛圍”為主題的敬老活動。可以因地制宜地開展有益於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也可以通過上門走訪、開慶祝會、表彰會、座談會、聯歡會等形式,通報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情況,總結退教協分會工作,聽取老年人的意見和建議。

(二)結合實際認真做好高齡老人和患病住院老人的慰問工作。

(三)對學生進行以敬老愛老為主題的道德教育,並鼓勵或組織學生為老年人、為敬老院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實事。

三、活動要求

(一)加強領導。各教育辦公室要加管理,認真督促。各校(園)要高度重視,周密安排,保證重陽節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注重實效。要從實際出發,注重實效,就地就近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既要轟轟烈烈又要扎紮實實,使老年人既能得到精神上的愉悅,又能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

(三)確保全全。開展各項活動,要把安全保衛工作放在首位,要制定安全措施,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老年人過一個安全、快樂、祥和的節日。

(四)信息反饋。各教育辦公室、各學校要以信息等形式及時報導重陽節期間活動開展的新舉措和新動態,宣傳敬老愛老先進典型。

××縣教育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