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轉讓委託協定書

客戶姓名或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以下簡稱乙方)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

1.乙方為經核定具有代辦股份轉讓業務的資格;

2.乙方已與股份轉讓公司簽訂有委託代辦股份轉讓協定;

3.在簽訂本協定前,甲方已認真閱讀《股份轉讓風險揭示書》,並充分認識到投資本協定項下股份可能帶來的風險和後果;

4.甲方已詳細閱讀《證券公司代辦股份轉讓服務業務試點辦法》,並承諾遵守該辦法的規定。

甲、乙雙方經平等協商,就本協定項下委託轉讓事宜訂立本協定。

第一條 釋義

本協定除另有約定外,下列語詞具有如下含義:

(一)轉讓股份:指依據乙方與股份轉讓公司簽訂的委託代辦股份轉讓協定利用乙方代辦股份轉讓服務業務設施轉讓的股份。

(二)股份帳戶:指甲方申請開立的為轉讓股份的記載、登記、存管、過戶和結算而設立的專用證券帳戶。 

(三)風險揭示書:指本協定附屬檔案所指《股份轉讓風險揭示書》。

(四)《辦法》:指《證券公司代辦股份轉讓服務業務試點辦法》。

第二條 開戶

(一)甲方委託乙方進行股份轉讓,應持有效身份證件在乙方營業網點辦理股份轉讓系統開戶手續。

(二)甲方應保證提供給乙方的身份證明等檔案以及填寫的開戶資料真實、準確、完整和合法有效。

(三)乙方根據甲方開戶申請和開戶資料經審查確認後,為甲方開立股份帳戶和相應的資金帳戶。

(四)甲方辦理開戶手續時,必須設定操作密碼和資金帳戶密碼。操作密碼和資金帳戶密碼為甲方預留的重要印鑑,分別作為甲方進行股份轉讓和資金存取的依據。

第三條 資金劃撥

(一)甲方持本人身份證、股份賬戶卡辦理資金開戶手續。

(二)甲方取款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及資金賬戶卡,有代理人的,須持代理人身份證、代理登記卡(或委託公證書)、委託人的股份賬戶卡、資金賬戶卡。

(三)甲方的資金存取可通過乙方的資金櫃檯辦理,也可通過乙方的銀證轉賬系統辦理。

(四)甲方的現金取款必須嚴格按照中國人民銀行大額取款規定執行。

(五)甲方支票存入的資金,必須通過支票取出。

第四條 轉讓委託申報

(一)股份轉讓採用集合競價方式進行,甲方可在股份轉讓日的申報時間內通過股份轉讓系統提交轉讓股份的委託申報。

(二)甲方可採用櫃檯委託、終端自助委託、遠程終端委託、電話委託、網上委託以及其他委託方式。甲方通過各種委託方式下達的報價指令在當日有效。

(三)乙方不受理甲方全權委託。

(四)櫃檯委託經甲方簽字確認的委託(劃拔)憑證為準。甲方通過自助形式下達的指令一律以乙方的電腦資料為準,其中判定甲方是否下達委託轉讓的指令及指令的內容,以乙方列印的用戶委託報告書為準。

(五)甲方通過自助方式下達指令時,必須按照乙方有關的《系統使用說明》進行操作。若甲方違反上述說明,其後果由甲方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