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契約樣本

甲方自願

將合法擁有的資金以資金管理的方式委託給乙方,並由乙方作為受託人按照本協定約定的方

式對資金進行經營,以期最大限度獲取收益。

乙方資金管理的基本情況

:乙方將資金用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方的出資

甲方均需以人民幣現金的形式出資。甲方委託管理資產金額人民幣共___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 。甲方應於簽訂本協定當日內將款項全額付至乙方指定銀行賬戶(乙方賬戶名:————;開戶銀行————— ;帳號:——————————————————)。

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甲方有權了解委託資產的管理、使用及收支情況,但在行使該權利以不影響乙方正常管理和運作委託資產為限。甲方應保證其對委託資產,有完全的權利進行處理,且委託資產投入本契約約定的投資領域並不會導致任何法律糾紛。對乙方以及處理資產管理事務的情況和資料負有依法保密義務,未經乙方同意,不得向任何人透露。

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乙方在符合有關法律規定的基礎上,有權依據本協定約定以自己的名義管理、運用和處理資金,亦可以對委託資產進行經營管理,並保障其以誠實信用、謹慎勤勉的原則管理和運用委託資產,保證資金安全。乙方承諾將受委託管理資產定向投資於公司合作的指定項目。為擴大委託資產規模,增加投資回報收益,乙方有權批准吸收新的委託人加入,其他委託人不得阻擾。

收益與分配

1、本協定甲方享受月利率為 %,在扣除相應手續費後支付給甲方指定賬戶。但本協定委託資產全額退回後不再享受月利率。

2、本協定甲方享受乙方公司純利潤 %分紅,只分紅一年,於第二年年終參加分紅,具體按甲方出資股份計算。

稅費的承擔

本協定項下的委託資產承擔相應的稅費,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辦理。

退出及清算

甲方出資後,不得要求退回出資,除有下列情況之一出現:乙方決定終止委託經營;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同意;因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或其他國家機關的法律行為,導致本委託資產管理不能正常運營。委託資產的清算人由乙方擔任,清算人在本協定終止後,開始進行清算活動,出具清算報告,對委託財產收益進行分配。

保密

受託人和委託人應就投資資產及相關信息承擔保密責任。除法律、法規的規定和本協定另有約定外,未經任何一方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和利用該信息。各方當事人均應當持續保密義務,保密義務不因本協定解除、終止而終止。

爭議解決方式

因本協定而產生或與本協定有關的一切爭議,如經友好協商未能解決的,應向乙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其他

本協定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本協定自甲方投資全部劃入乙方開設的指定賬戶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本協定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也可以簽訂補充協定作為本協定的組成部分, 與本協定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簽章) 乙方:(簽章)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