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日活動策劃書2篇

“黨團引領成長 紅色點亮青春”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中國共產黨九十周年的到來,回響校團委“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的相關通知精神,深入貫徹經濟與管理學院團委“建黨90周年”主題團日活動設計評比的通知。

二、活動目的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就是周年,營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氣氛,深情回顧黨的奮鬥歷史,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進一步激勵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同學富有歷史責任感。通過活動,增強同學之間的交流,共同進步,提高思想覺悟。讓大家更多地了解黨史`黨情,構建優秀團支部,提高我班團支部的精神風貌和凝聚力。圍繞“黨團引領成長,紅色點亮青春”活動主題,以開展團日活動的形式,回顧歷史,堅定信念,努力做好一名優秀的當代大學生。

三、活動主題

黨團引領成長,紅色點亮青春

四、活動主辦方

廣州中醫藥大學經管學院

09公管團支部

五、活動時間

XX年5月9日至6月8日

六、活動地點

教學樓a412

教學區籃球場

廣州起義烈士陵園

廣州中醫藥大學三元里校區

七、活動對象

經管學院09公管團支部全體同學

八、前期準備

1 確定主題

為確定主題,班委多次開會討論,確定了“黨團引領成長,紅色點亮青春”一大主題。

2 分工合作

圍繞此次團日活動主題,確定了活動內容,進而把部分同學安排分工,安排到五個小組,分別是:

(1)策劃組: 陳婉明 侯昌偉

任務:策劃活動細節,安排具體事宜,與各個小組聯絡溝通。

(2)文字組: 陳婉明 侯昌偉 徐麗 李超凡 張桃牙 李偉堅 張寶蓮 黃婷芳 農宇峰

任務:負責記錄活動的策劃,籌備,開展,和後續工作的進行,並負責將活動流程上傳到部落格。

(3)攝影組+宣傳組:侯昌偉 陳婉明

任務:攝影組,負責前期籌備工作和活動現場的拍攝;與文字編輯組合作進行採訪事宜;後期評比媒體的製作。

(4)後勤組:侯昌偉

任務:負責購買所需物資,進行財務預算及開支記錄,維持活動秩序。

九、活動流程

1.教學樓a412,開展聽紅歌`學紅歌的活動內容,交流聆聽`學習紅歌的心得感想,回顧歷史,堅定信念跟黨走

1)定於5月9日至30日每天課間,利用學校教室多媒體播放“小白楊”`“美麗的草原”`讓我們盪起雙槳“等經典紅歌。

2)課餘,讓同學記錄學習紅歌的心得感想。

3)活動結束,做好活動總結工作。

2.教學樓a412,開展訂閱報紙,全班傳閱活動,讓同學及時了解更多黨團新聞,並討論學習。

1)由全體班委商量決定訂閱人民日報、南方都市報、參考訊息等。

2)定於5月9日至6月30日每天課間,在全班範圍內傳閱所訂報紙。

3)由部分同學談談閱讀後心得。

4)活動結束,積極做好活動總結。

3.教學區籃球場,與09中藥團支部進行一場籃球賽,宣揚紅色體育精神。

1)跟09中藥團支部籃球隊隊長商量並約定比賽時間與地點。

2)定於5月11日下午4:30,在教學區籃球場進行比賽,得出勝負。

3)賽後,比賽雙方交流學習。

4)活動結束,做好活動總結工作。

5)活動後期,進行活動照片的展示,活動全程文字記錄與部落格更新。

4.教學樓a412,09公管團支部舉行“黨團引領成長,紅色點亮青春”的主題班會,讓同學學黨史`知黨情,並動員同學積極參加團日系列活動。

1)定於5月20日上午11:00,在教學樓a412舉行該主題班會。

2)班會前安排好主持人與參與人員,設計好整個班會流程。

3)班會開始,流程:輔導員講話 團支書侯昌偉講話 團支書陳婉明講話 班長農宇峰對全班同學進行動員 組織同學在主題活動橫幅上籤名 班會結束

4) 班會結束,做好總結工作。

5) 活動後期,進行活動照片的展示,活動全程文字記錄與部落格更新。

5.廣州起義烈士陵園,組織09公管團支部到烈士陵園參觀學習,弘揚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1)定於5月21日早上9點出發,到烈士陵園參觀學習。

2)參觀學習期間,拍照記錄參觀過程。

3)於11:15完成參觀活動。

4)活動結束,做好活動總結工作。

5)活動後期,進行活動照片的展示,活動全程文字記錄與部落格更新。

6.廣州中醫藥大學三元里校區,組織09公管團支部到廣中醫老校區參觀,感受老校區濃厚的中醫學習氛圍,提醒自己要堅定信念,努力做好一名優秀的當代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