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黨員之家”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學生宿舍“黨員之家”活動

活動背景及目的:

為了加強我系的黨風建設,讓同學們能時刻感受到黨的存在,使黨員感受黨的光榮,入黨積極分子能夠感到入黨的壓力和嚴肅性。我系支部經支委會討論,決定建立“黨員之家”,讓黨員、預備黨員和積極分子的模範帶頭作用在今後的生活、學習、工作還是個人行為上,都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使其服眾,從而在同學們的潛意識中提升黨員的榮譽感。

一、活動意義:

樹立了黨員的榮譽感,做到了一個黨員,一面旗幟。在日常生活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幫助同學們解決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困難,讓同學們充分的感受到黨的溫暖,更能讓別人感受到我們黨員無處不在。

“黨員之家”可以說是對我們的黨員、預備黨員和積極分子一種無形的監督,讓他們能夠時刻督促自己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也能讓民眾發現一些不積極、態度不好的黨員、預備黨員和積極分子,然後把信息反饋給支部,讓支部對這些同學進行教育。

二、  活動時間:

十一月,具體時間待定。

三、  活動地點:

經濟系11、12、13級學生宿舍

四、參與對象:

經濟系黨員、預備黨員以及入黨積極分子

五、參與對象資格:

參與“黨員之家”宿舍掛牌活動的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的單科成績不能掛科,他們所在的宿舍不能有違規電器,不能在宿舍管理員那裡有任何違反宿舍管理條例的記錄,在宿舍衛生評比等級方面不能低於良,否則取消該宿舍“黨員之家”的資格。

六、主辦單位:

經濟系學生黨支部

協辦單位:

經濟系團總支生活部

承辦單位:

經濟系學生黨支部委員會

七、組織形式:

(一)組織安排:

在經濟系11、12、13級學生宿舍門口掛上“黨員之家”的牌子,而且掛牌的宿舍必須要有黨員、預備黨員或積極分子。因為13級新生暫時還沒有積極分子,所以在XX年第一學期13級學生宿舍不在掛牌範圍內。

(二)工作安排:

1、統計出“黨員之家”宿舍名單。統計出有黨員、預備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的宿舍,如果宿舍里有不符合參與對象資格的,首先找該宿舍的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談話,再來判斷該宿舍是否符合掛牌的條件。

2、收集掛牌所需的信息。在“黨員之家”的牌子上寫上黨員、預備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的姓名、專業、班別、興趣愛好、擔任職務、曾獲獎項、格言

3、公布宿舍名單。確定“黨員之家”的宿舍後在經濟系學生黨支部的微博和Q群上公布宿舍名單,確認無誤後由  統一裝訂掛牌。

經濟系學生黨支部

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