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網路空間 看我青年力量”團日活動策劃書

“清朗網路空間 看我青年力量”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網路對青年健康成長的積極作用,在青年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廣大青年投身追逐中國夢的浪潮。身為新一代青年,網路已經成為我們成長中必不可缺的一種工具,但網路環境中存在著很多不利於青年成長的內容,為回響學校開展“四進四信”活動的號召,我班積極舉辦校團委牽頭的“清朗網路空間 看我青年力量”主題團日活動,動員團員參與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活動,為清朗網路空間發聲。

二、 活動主題:清朗網路空間,看我青年力量

三、活動的形式:

這次團日活動我們採用分組形式,進行戶外活動與網路知識小競賽相結合,以遊戲形式活躍活動氣氛,然後再以題目問答競賽的形式對網路知識進行普及,讓本次團日活動既活躍又可以增長網路知識。

四 、活動時間:

XX年7月

五、 活動對象:

化卓14-1班

六、 活動地點:

圖書館正門廣場

七、 活動流程:

環節一

開始活動前先進行一輪網路知識搶答來活躍氣氛,搶答形式是用手機撥通目標電話號碼,首先撥通的小隊獲得答題機會,答對的前三隊獲得獎品。

.環節二

(1)由主持人講述現在青年對網路存在的依賴現象以及現在網路上的不文明現象,讓同學們了解我們目前的網路狀況,並發出清朗網路環境,青年為淨化網路環境出力的號召。

小遊戲一:夾氣球  小隊內倆倆合作,小隊來回接力,完成的小隊進行網路知識問題搶答。

遊戲二:主持人講出一個網路場景,讓小組說出一個解決的方法,然後開始轉圈打氣球(蒙眼)遊戲,小隊每個人都蒙眼鏇轉十圈,讓後上前打破目標氣球,至每個人都擊破一個氣球,完成後在小組中抽籤選一人回答網路知識問題

遊戲三:主持人講出一個網路行為,讓組員說出正確與否,再講述下自己的看法及給出相關建議。保齡球,用籃球擊落面前的寶特瓶,小隊每人一次機會,擊落一百隻後再網路知識問題回答。

活動最後,進一步提高我們的團隊精神以及清朗網路的認識,再進行二人三足接力版,小隊準備好後就走過五十米的距離,待全隊完成後,開始結尾的網路知識競賽,結合遊戲和問答情況,頒發獎狀和獎品。

環節三

主持人帶領同學念出本次活動主題,然後全體合影。

八、活動準備:

一、把同學分組,每個組10個人。

二、需要五到六個工作人員進行活動引導及宣讀題目、拍照。

三、 借團旗。

四、利用班費購買獎品。

九、注意事項:

1、活動期間要注意安全

2、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十、活動意義:

網路空間是現實社會的延伸,也是社會現實的鏡子。有人說,網際網路不僅是技術、是媒體,更是政治;不僅是器物、是產業,更是意識形態。如同一張無邊無際的網,聯通民眾,聯通世界,聯通未來。從這個意義上說,打造清朗的網路空間,不僅僅是為了肅清網際網路上的淫穢色情低俗信息,更重要的是要讓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成為網際網路發展的根本目標,唱響網上主鏇律,匯聚網路正能量,構築我們的精神家園。因為將來,我們與網際網路的聯繫只會越來越緊密。維持網路空間的清朗,捍衛網路空間的格調,是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