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執行方案

為了全面豐富我校團員青年的組織生活,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學習、參與活動,以主人翁的精神加強自身團員意識教育,同時為進一步提高各二級學院的積極性,發揮自主性,校團委決定將於每學期擬定團日活動的基本主題與主要方向,各院、系(部)團總支根據檔案精神自行訂立團日活動主題思想,開展有針對性的主題團日活動。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一、活動過程:

1、每學期校團委將下發一份關於本學期團日活動總體思想的檔案,各院、系(部)團總支根據檔案領會團日活動開展方向。

2、各院、系(部)團總支圍繞校團委下發的檔案自行確定活動主題(每學期至少2個或以上)、活動時間及要求,以通知的形式下發於各基層團支部,並將其紙製版交於二號樓5樓校組織紀檢部,電子版傳送至校組織紀檢部信箱。

3、各基層團支部根據所在團總支確定的活動主題自行確定活動方案

二、活動要求:

(一)各院、系(部)團總支對各基層團支部的要求:

1、各院、系(部)團總支必須要求各基層團支部在活動開展之前上交團日活動申請表(可登入校團委網頁之下載中心下載)。

2、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根據下發的通知要求對各基層團支部團日活動進行考評,並做好記錄。

3、各院、系(部)團總支必須要求各基層團支部在活動結束後上交活動資料和小結。

(二)、校團委對各院、系(部)團總支的要求:

1、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必須將各基層團支部在每次開展團日活動前的活動申請表匯總(匯總表可登入校團委網頁之下載中心下載),並將其紙製版統一交於二號樓5樓校組織紀檢部處,電子版傳送至校組織紀檢部信箱。

2、校組織紀檢部將根據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上交的匯總表,在其寫明的時間和地點派幹事進行抽查。

3、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必須在各基層團支部每次團日活動結束後收齊上交的活動資料和小結,交至校組織紀檢部。

4、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在每學期期末對本院、系(部)團日活動整體情況進行總結,總結報告以電子版發至校團委組織紀檢部信箱。

5、各基層團支部每次團日活動的開展情況和所有考評結果(校級抽查結果、院、系部檢查成績)都將錄入本學年紅旗團支部的評比中。

三、校級“優秀項目”和校級“優秀組織獎”評比細則:

(一)評比程式:

1、各院、系(部)組織紀檢部根據各基層團支部團日活動開展情況、上交材料和小結進行考評,考評細則自行確定,最終考評結果上交校團委組織紀檢部審核並備案。

2、各院、系(部)團總支根據基層團支部考評情況,按規定限額確定候選團支部並上報(見下表),再由校團委進行審核,按名額最多不超過全校班級數15%的比例,擇優評出校團日活動“優秀項目”。

候選團支部上報限額表:

系別 限額 系別 限額

國際金融保險學院 5 人文藝術系 2

國際經貿學院 5 國際教學部 2

會計學院 4 數學系 1

信息系 4 外語系 1

工商管理系 3 總計 27

3、校組織紀檢部將對團日活動表現突出的院、系(部)團總支在本學年評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紅旗團支部的同時開展評選,並授予校團日活動“優秀組織獎”稱號。

4、評選過程中堅持標準,寧缺毋濫。

(二)、評比時間:每學期期末

(三)、獎勵辦法:

1、校團日活動“優秀項目獎”、“優秀組織獎”由團委授予榮譽稱號,頒發榮譽證書。

2、張榜公布獲獎團支部,以及院、系(部)名單。

四、方案實行對象:

05春、秋級各團支部;06級各團支部;07級各團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