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的智慧與情懷”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院士的智慧與情懷”主題團日活動

二、活動背景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在大學這個人生重要旅程中能遇到一位充滿智慧與情懷的人師該是多么的幸運與自豪。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而一位不凡的教師則是人生的指路明燈,失去了這盞燈的作用,前途則會一片迷茫。為了使廣大學生更加懂得一位人師的重要、對人師的尊重以及在人生路上能常有明燈的指示達到自己的目標,特此舉辦本次活動。請讓我們一起跟隨院士的腳步在智慧的大海中自由遨遊,感受院士的獨特情懷。

三、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共青團懷化學院團委會

承辦單位:商學系團總支辦公室

四、活動目的及意義

本次團日活動根據院團委的要求,決定組織開展一次以“院士的智慧與情懷”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希望通過這次團日活動讓商學系的同學們能在席南華院士身上學到許多充滿智慧的經驗與優良情懷,在這盞“明燈”的指引下好好找準自己在今後大學生活的方向,確定自己大學奮鬥的目標與規劃。從而達到重新審視自我,明確目標,定位人生的目的。不斷提高自我的才智才能與道德素養,從而達到自我的目標,實現自我的價值。

五、活動時間

XX年11月16日19:30-20:30

六、活動對象

商學系全體XX級、XX級學生

七、活動形式

本次活動以主題團會分班舉行

八、團日活動具體流程

1.團支書負責本班的會場布置。黑板報,落款,流程圖等等。

2.主持人致開場白,介紹活動主題、目的以及流程來調動會場氣氛。

3.觀看視頻。本次視頻是關於“成長有道,勤奮為徑”——席南華院士回母校師生座談會,讓我們一起欣賞並學習院士的智慧與情懷,堅定勤奮與堅持的對實現人生夢想的重要性。

4.觀看視頻後由同學自願舉手談談對視頻的看法、活動主題的認識並結合自身談談對未來的構思與目標。

5.PPT展示。PPT主要內容是席南華院士的介紹以及一些充滿智慧與情懷的事例或者優秀人物的風采。根據主題以及本班的特色展示班級風采以及對未來的期許與目標。

6.活躍氣氛的娛樂性活動。唱歌、舞蹈、話劇已經小遊戲等等。根據時間安排選擇節目的數量。

7.團支書對本次班會進行總結。

8.主持人宣布本次班會結束並致結束語。

九、活動開展流程

1.前期宣傳工作。由團支書對各班的活動開展通知。與宣傳部合作以積極的以及“接地氣”方式進行宣傳,例如微博,QQ群,班級宣傳,商學系一樓貼海報等等。使全體商學系學生了解並積極參與本次團日活動。

2.中期班會開展工作。分配好工作任務,確保班會順利進行。與負責團日活動的工作人員積極溝通,共同辦好本次團日活動。

3.後期總結工作。團支書自主組織班級同學進行交流,對此次活動發表自己的感想和看法,並收集對本次活動的意見和建議,作為活動材料的一部分。

十、注意事項

1.主持人以及講解員穿好正裝。

2.班會過程中使用像素較高的工具進行拍照,不少於5張。

3.積極用騰訊微博轉發,加強宣傳力度。

4.注意班會紀律以及人員的到場率。

5.活動流程需要清楚有創意。

商學系團總支辦公室

XX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