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青春,築夢獨秀”主題辯論團日活動策劃書

愛國心重於行、愛國行重於心

一、活動主題:“思辨青春,築夢獨秀”系列辯論之“愛國心重於行/愛國行重於心”辯論賽。

二、活動背景:XX級同學剛剛進入大學,擺脫“一心唯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窘境,思辨意識不夠強烈,對大學自主探究式學習模式還頗感陌生。

為解決這一問題,促使同學們儘快融入大學,我年級各班委員會特合辦此次辯論賽,普及辯論知識,並希望藉此營造青年學生勤于思辨,主動學習的良好理論學習氛圍,從而推動同學們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三、活動目的:普及辯論知識,營造青年學生勤于思辨,主動學習的良好理論學習氛圍,推動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特舉行“思辨青春,築夢獨秀”系列辯論主題團日活動。

四、活動對象: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XX級全體學生。

五、活動形式:一共組建的4支辯論隊之間進行班級賽辯駁,同學們作為聽眾提出意見、質疑,發表感想。

六、活動時間:XX年11月16日(本周日)下午14:30~17:30。

七、活動地點:物理實驗樓101階梯教室。

八、活動內容:班內選拔賽:

1.各班根據通知安排進行簡單測試考評,自行開展辯手選拔工作,最後組建成正、反2支各為4人的辯論隊參與班級賽。

2.組建的4支辯論隊進行班級間比賽,最後累計各隊得分和各班得分。並為得分為前三名的辯論隊分發獎品。

九、活動開展:

(一)、活動前期準備:

1.各班文藝委員負責繪製宣傳海報。

2.各班宣傳委員和組織委員按照策劃書和相關安排負責對班內同學做好宣傳工作,普及辯論知識,例舉思辨角度,介紹本次辯論的詳細規則,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本次辯論賽的詳細規則會製作電子版發表在各群上供各宣傳委員閱讀學習和宣傳使用及辯論隊員學習。)

3.各班信息委員組織同學們報名,記錄好有意參加的同學的姓名、學號、電話號碼、qq號碼等基本信息,進行匯總後,製作電子版報名表發到所在班級的宣傳委和組織委的qq信箱。

4.各班組織委對有意參加比賽的同學進行訓練後,按計畫公正公平地進行選拔,務必組建正、反2支各為4人的辯論隊。

5.各班組織委員組織已組建的辯論隊進行精心準備。

6.各班班長互相協商組建評審席(一組)和主持人。

7.年級長負責編制辯論賽展示需用的ppt和準備辯論席、評審席木桌。

8.生活委員負責購買比賽用品。

9.團支書代表借團旗。

(二)、活動期間流程表:

(二)、活動期間流程表:

時間活動內容負責人備註14:30~14:35 點名簽到各班勞紀委員缺一不可14:35~14:50合唱團歌/賽前致辭年級長陳南煜 14:50~15:00宣讀比賽規則三位宣傳委 15:00~16:30正式比賽全體學生 16:30~16:40宣布比賽結果主持人 16:40~17:10學生代表發表感想各班團支書每班預備兩位代表17:10~17:20辯論隊員合影攝影愛好志願者 (三)活動後期工作: 1.年級長組織同學還回借用的木桌; 2.各班宣傳委協助團支書收集活動策劃書、報名表、活動全程(準備階段、舉辦階段)照片並寫好活動總結上傳至班級團支部qq空間和團支部微博。十、活動準備物品及開支預算和相關負責人: 活動用具

獎品:筆記本/筆 數量

8/16 開支預算75(元)負責人

各班生活委員 

長木桌/小紅凳/木凳/名牌5/20/9/150(院辦借)陳南煜

註:1.活動用具在院辦或學生會處借取,注意登記在冊。 2.各項分工由相關負責人找同學協助完成,以提高工作效率。

“思辨青春,築夢獨秀”主題辯論團日活動總結

在XX年11月16日下午兩點半,我們14物理班級聯合14科教和14測控班在物理實驗室101階梯教室開展了第一團日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思辨青春,築夢獨秀”。

通過辯論“愛國心重於行,還是行重於心”這個辯題,同學們能更為辯證地去看待愛國心和愛國行動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其有更深地了解。14物理班的團乾以及各位班幹部都十分積極主動地去籌劃以及為這場活動做準備,辯論賽的隊員們認真準備材料,同學們按時到場,班乾們在場上認真地為這次活動留下精彩的瞬間等等都是本次活動的閃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