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擺攤宣傳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及意義

1. 通過此次養生活動,使大學生知道更多鮮為人知的養生知識,從而養成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保健意識,增強身體素質,創建一個健康、和諧的校園。

2. 可以擺脫大學生活枯燥的困擾,豐富大學生的業餘生活。

3. 辦此活動,可以讓團委成員間相互交流,相互溝通,從而增進大家的友誼,提高團隊合作的凝聚力。

二、活動主題:

“沸”騰金風

三、活動簡介

(一)活動時間:XX年4月10日晚上7點

(二)活動地點:一飯門口、“AIB熱作系”微信平台和教A209

(三)講座主講人:廣東省百歲養生研究所賴來展研究員;廣東農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熱作系廖均元副主任。

(四)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五)活動內容策劃:

活動一:校道宣傳,4月9日在一飯門口擺攤,展出貼在展板上的海報,並在展板上貼出AIB熱作系的微信二維碼,指導同學們掃描並關注。向同學們派發便利貼,讓他們在便利貼上寫下對春季養生的認識、對熱作系的祝福或對學院30周年的祝福,並派發小禮品。

活動二:在熱作系微信平台上發布春季養生的有關信息,內容包括養生小知識(每兩天發一條,連續發兩個星期)

活動三:

1、於4月10日5點半團總支全體成員到教A209進行春季養生會場的布置

2、會場秩序的維持等會場服務工作

3、養生講座的具體環節:

a) 主持人介紹在場的嘉賓並宣布活動的開始;

b)有請養生專家為我們講關於《養生保健從年輕時候做起》的內容,並與觀眾互動;

c) 有獎問答:由養生專家現場提問,觀眾搶答,每答對一題者可獲得小禮品一份;

d)主任或老師總結;

e) 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四、活動安排

(一) 前期工作安排:

1)收集春季養生的內容,並整理,排版,於4月7日前完成。(岱揚、茹雯負責)

2)提前兩天在微博,微信,飛信,QQ,AIB大樹等形式進行宣傳。(文歡,虹兒,銳帆負責)

3)提前邀請養生專家,說明活動的流程(煜東負責)

4)提前準備好便利貼供同學們寫祝福語和列印養生小知識(銳帆,醒龍負責)

5)4月1日前準備好海報的製作及列印AIB熱作系微信二維碼和熱作系團總支大字(銳帆負責)

6)4月8日上午掛上橫幅(如果有橫幅的話)

7)4月8日申請好課室,桌子,帳篷和展板(煜東、銳帆負責)

8)於4月1日前購買活動所需的道具(鳳霞負責)

9)4月9日在一飯門口進行春季養生活動的宣傳(銀萍在4月8日前安排好當天的值班人員)

10) 製作春季養生講座的PPT,4月7日前完成(文萍、陳濤負責)

11) 準備宣傳現場播放的音樂(茹雯負責)

12) 4月7號前準備好主持稿(文歡負責)

(二) 流程安排:

a) 工作人員於4月9日9點半在一飯門口集中並開始布置現場(準備好明信片、便利貼、筆、展板、帳篷、膠帶、桌子、椅子、A4紙列印的二維碼、音響、麥克風、海報、A4紙列印的熱作系團總支大字、盆栽)

b)工作人員向過往的同學、老師宣傳並介紹此次春季養生的活動內容,引導其用手機微信掃一掃“AIB熱作系”二維碼並關注,屆時春季養生講座現場會進行抽獎。宣傳現場可通過寫祝福語獲取獎品。

c) 工作人員於4月10日5點半在教Axxx集中並布置會場(借展板掛海報)

d)文歡在活動結束後當晚寫活動簡介發微博進行後期宣傳

e) 活動結束後要收拾好會場,把借來的東西歸還

五、經費預算

序號

物資

數量

單價

總計

備註

1

橫幅

1

20

20

宣傳所需

2

卡紙

5

2

10

宣傳所需

3

禮品

2

15

30

活動獎品

4

綠色盆栽(借用)

10

0

0

會場布置

5

氣球

2

5

10

會場布置

6

彩帶

2

2

4

會場布置

7

礦泉水

10

2

20

會場需要

8

便利貼

5

3

15

宣傳所需

10

音響,麥克風(借用)

2

0

0

宣傳所需

11

明信片

500

0.3

150

活動獎品

12

膠帶

1

2

2

宣傳所需

13

海報

1

60

60

宣傳所需

14

5

0

0

宣傳所需

15

展板

2

0

0

宣傳及會場布置

16

帳篷

1

0

0

宣傳所需

17

桌子、椅子

4

0

0

宣傳所需

18

雙面貼

2

1

2

宣傳所需

19

繩子

1

0

0

宣傳所需

總計

323

六、注意事項

1、活動宣傳前必須先了解當天的天氣情況,提前準備好帳篷。若下小雨則繼續宣傳,若下大雨,則改10日早上宣傳,加大網上宣傳力度。通知助班組抽取每班一定的人數來聽講座。

2、注意個人及隊伍形象,不得隨意大聲喧譁,聽從指揮。大家要互相幫助。

3、工作人員必須準時到達會場(特殊情況必須向部長請假)並且要穿工作服和佩戴工作證。

4、活動當晚必須維持好現場的秩序。

七、活動預期與展望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使同學們了解養生的重要性,更加注重身體方面的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