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我的大學”團日活動

二、活動背景:

步入大學,大家會發現大學的生活、學習方式與高中截然不同,同學們對這個世界開始有了自己獨特的見解和看法。大學其實是一個大舞台,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我們既是導演,又是主角,面對色彩斑斕的大學生活,零碎繁多的社交活動,大學生往往容易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面對現實,面對競爭,我們是自暴自棄還是振作精神、重新找準自我坐標而奮起直追呢?工管六班團支部針對這一現象開張“我的大學”主題團日活動,以此來幫助大家更加明確自己大學的方向,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本次團日活動根據團委的指示,決定開展一次主題班會。通過班會希望大家找準方向、確定目標、制定計畫、付諸行動,從而達到重新審視自我|、明確目標、定位人生的目的。班會會用演講與娛樂等形式幫助大家構建一個美好豐富的大學藍圖。讓大一新生的生活的迷茫、彷徨,為自己的夢想而充滿激情地奮鬥。

四、活動時間:  10月24日上午

五、活動地點:B樓

六、活動對象:工商管理六班團支部全體成員(49人)

七、活動形式:主題班會

八、 活動具體流程

(一)、宣傳工作及前期準備

1、團支書下達活動通知,宣傳委員採取積極地宣傳方式進行宣傳。組織委員配合團支書介紹活動的具體內容、主題及意義,積極動員支部成員的參與,力求將活動辦得盡善盡美,做到人人參與,人人受益。

2、提前設計並繪製黑板報,展示主題。

3、進行人力資源分配,班長和組織委員負責申請教室,團支書和宣傳委員協助會場布置。

(二)、活動開展

1、  團支書致開場白,介紹活動主題、目的、意義及流程。

2、  由同學代表發言,就“我的大學”講出自己的見解和看法,和同學們互動交流。

3、  支部成員自由發言,內容可涉及自己的四年規劃,大學裡的“第一次”等。

4、  由同學代表用吉他彈奏柔美的音樂,讓大家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來思考自己的位置和大學的夢想。

5、  由文藝委員組織一些集體小遊戲,以活躍氣氛,增強集體凝聚力。

6、  班委和同學交流會,共同探討班級的管理。

7、  支部成員集體合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8、  團支書對活動進行總結。

9、  支部成員集體宣誓:

我要遵守校紀校規,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我要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我的學習任務,順利完成學業;我要與班上每一位同學真誠融洽地相處;我要積極地參與各種活動,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素質,讓大學生活多姿多彩,讓父母放心,也給自己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九.預期效果:

讓大家對今後的大學生活進行展望,少一點疑惑多一點自信,少一點無所適從多一點從容與坦然,讓思緒更加的清晰,讓同學們以後的道路更加坦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