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四進四信”

二、 活動背景:

四進四信,“四進”即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四信”即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

為了活躍團員生活,為了引導幫助本支部成員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xx醫學院研究生院XX級第二團支部的成員滿懷著激情,深入學習領會“四進四信”的精神。經過我們團支部的慎重考慮,最終確定活動方案:“中國夢”你猜猜猜。

三、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的活動,讓每一位青年在這些活動中,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最後,讓廣大青年自覺承擔起實現“中國夢”的責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灑下自己奮鬥的汗水。號召廣大青年活躍在不同領域,無私奉獻,為自己留下奮鬥進取的青春足跡。通過活動的開展,我們加強了支部成員間的交流溝通,促進團支部綜合能力的提高,達到預期的目的,並且將熱愛祖國、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精神撒播到每個團員的心中。

四、 活動主辦單位:xx醫學院研究生學院XX級第二團支部

五、 活動時間 :XX年05月到XX年08月

六、 活動地點:依具體活動而定

七、 活動對象:xx醫學院研究生學院XX級第二團支部全體支部成員

八、 具體活動方案:

系列活動一:“中國夢”你猜猜猜

(一) 活動主題:“中國夢”你猜猜猜

(二) 活動背景:

中國夢,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以來 ,習xx總書記所提出的重要指導思想和重要執政理念,正式提出於XX年11月29日。習總書記把“中國夢”定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並且表示這個夢“一定能實現”。

(三)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中國夢’你猜猜猜”活動,更好地讓同學們了解“中國夢”相關知識,激發同學們的愛國熱情,同時也讓同學們懷揣“中國夢”,為實現國家的“中國夢”、個人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終生。

(四) 活動時間:XX年05月到XX年08月

(五) 活動地點:野外(待定)

(六) 活動參與人員:xx醫學院研究生學院XX級第二團支部全體 人員

(七) 活動前準備:

1. 前期動員:

團支部在活動開展前期召開動員大會,介紹本次團日活動的意義與作用,調動支部成員們的積極性。讓本小組成員充分熟悉活動流程,討論開展活動的各項細節。動員本支部成員認真做好活動前的準備。

2. 宣傳工作:

1) 在活動開展前一周向廣播台申請進行校園廣播宣傳。

2) 在活動開展前一周做好活動宣傳海報(擬需要7張),分別在各學生宿舍樓下和飯堂門口的宣傳欄處張貼。

3) 在活動開展前兩周制好宣傳橫幅(擬制定1幅),並申請在運動場校道側圍欄上懸掛本次活動的橫幅,以達到向全校宣傳的效果。

3. 活動前“中國夢”相關資料查詢、收集

1) 活動前三天支部文體委員上門收集各位同學的“中國夢”及上網蒐集相關“中國夢”資料。

2) 活動前本支部團乾收集好活動需要用到的擴聲器材及背景音樂等。

4. 活動當天準備:

1)支部委員做好活動場地布置工作及安排好活動所用的器材、材料。

2)生活委員、宣傳委員負責購買獎品以及其他的物品。

3)本支部團乾負責相關資料的列印、複印。

4) 挑選好主持人,準備好主持人的稿件。

5) 檢查擴音器材等是否有問題,可多準備一個備用。

6) 活動當天做好本支部全體成員通知工作。

7) 借好照相機,為活動的記錄做好準備。

(八) 活動可行性說明:

1.“中國夢”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詞,同學們在平時都會有所接觸,對其了解也比較深。

2.活動簡單易行,易調動團員的積極性且開銷不大。

3.活動有較強實際意義,大家可藉此機會,提高對“中國夢”的了解,從而堅定自己的愛國之情。

(九) 活動過程:

1、主持人開場白,用簡潔的語言來說明活動目的、流程、要求及答案的判斷標準。

2、主持人對支部成員進行分組,共分9組,每組6人,介紹每個小組的相關人員及統分人員。

3、 每個小組各排成一縱隊,各自抽取所要猜的“中國夢”詞語,然後用自己的肢體語言向下一位組員表達出來(不能用聲音去描述,僅能用肢體語言),這時其餘成員則背對兩位成員,當第二位成員要向第三位成員描述時,第三位成員才能轉過身,依次類推,到該小組最後一位成員看完倒數第二位成員的肢體語言後,需把該“中國夢”詞語說出來。該環節時間限定為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