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三走”陽光篇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團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相繼召開,我們了解到學習、貫徹和落實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性,從而進一步引導青年團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和堅定廣大青年團員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以推動我黨團支部為堡壘的基層團組織建設,發揮團學骨幹的示範性,幫助青年團員認清歷史使命、責任擔當,增進創新、創業、創優的能力和本領,我黨開展了關於組織開展“共享陽光·引領風尚”優秀主題團日活動。

二、活動目的:

為回響團中央、教育部關於“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主題民眾性課外體育鍛鍊活動的號召,促進在校大學生強健體質,我世界史xx團支部以民眾性體育活動為載體,積極探索青年學生體育鍛鍊的長效機制,營造“陽光、青春、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讓“每天運動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不再是一句空話,讓廣大團員在運動中展現青春風采,共享陽光生活。

三、活動主題:“共享陽光·引領風尚”“三走”陽光篇

四、活動時間:4月16日—5月15日

五、活動地點:xx園、巨人廣場、師表路、校醫院等

六、活動參與者:世界史xx團支部的全體成員、師大校園內的路人們

七、活動準備:

1.由團支書召開主題團日動員會,調動大家參加“共享陽光·引 領風尚”主題團日活動的積極性,並向大家徵集關於優秀主題團日活動的創意。

2.請老師及學長學姐們為我團支部召開的主題團日活動做指導。

3.由團支書和班長組織召開班委會議,討論主題團日的具體活動安排及人員安排,確保人人參與,並請班幹部起帶頭模範作用。

4.由後勤人員帶領班級同學提前準備好活動中所需要的物品。

(如:祝福箱、小標籤、祝福條等)

5.由班委及工作人員,在活動當天提前到達現場布置場地,邀請老師及其他班級的同學等。

八、活動內容:

(一)“三走”陽光篇之“走向操場”:

1.“古今運動”:舉行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活動和現代休閒運動活動,通過古今運動活動的對比,向大家呈現出兩個不同時期的運動項目的異同。同時,該項活動為民眾性的課外體育鍛鍊活動,可以藉助該項活動進一步地鍛鍊人們的身體素質,進一步提高人們之間的協作能力。

活動地點:燈光籃球場

活動人員:xx團支部全體人員以及其他師大學生

(1)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①解說員進行關於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以及發展過程的解說

②運動員入場 ③田徑比賽 ④拳擊比賽 ⑤摔跤比賽 ⑥頒布獎品

(2)現代休閒運動活動:

將大家分為4組,進行小組比拼。

①夾彈珠:用筷子夾彈珠,將彈珠從一個盒子夾到2米外的另一個

盒子內,速度最快的小組勝出。

②過高低繩:小組人員手拉手一起過工作人員定位的高低繩,不許 

碰到繩,速度最快通過的小組勝出。

③跳大繩:小組人員一起跳10個大繩,最快完成的小組勝出。

④杯水接力:小組人員用嘴咬著杯子,接力杯子中的水,一定時間

內接力的水量最多的小組勝出。

⑤撕名牌:撕掉對方小組的名牌,將其他小組的名牌都撕掉的小組

勝出。

2.簽字活動:在校醫院門口做“喜歡操場多一點,距離健康近一點”的簽字活動,為大家講解陽光體育運動的好處,讓大家更加了解陽光體育的意義,更加積極地參與到“走向操場”的活動當中來。

3.拍攝陽光體育公益宣傳片——“我和‘陽光’有個約會”

(二)“三走”陽光篇之“走出宿舍”

1.交換祝福:將xx團支部分成5個小組,5個小組分散在校園內。每個小組有一個祝福箱,讓行人從祝福箱中抽取一個寫好的祝福條,再讓行人寫一個祝福條,放在祝福箱內。

2.“讓我來保護你”:將關於保護花草樹木的小標語,製作成小標籤,掛在樹上,插在草坪里。

(三)“三走”陽光篇之“走下網路”

拍攝“網路外的陽光很耀眼”微電影

九、注意事項

1.活動之前考慮到所有可能相關的問題,工作人員要分工明確,並了解活動的具體內容與步驟。

2.活動期間,班級同學一切行動服從安排,班委及相關負責人需認真負責,不得擅離職守,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3.在進行“古今運動”的活動中,要注意運動中同學們的安全問題。 4.活動完成後積極進行總結,找出活動的不足,吸取經驗,並在下次活動中積極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