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夢,青春行”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復興夢,青春行”團日活動

二、活動目的:

免費開展幫助大學生合理規劃生活費以及理財的諮詢活動,針對不同的大學生“月光族”現象制定一系列的理財和省錢計畫。使其了解與認識到養成投資與理財好習慣的的確確是有利於大學生運籌帷幄,決策未來,更好的為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而完善自身。大學生作為未來經濟領域的主要參與者,應增長大學生對投資理財知識的認識及增進對投資理財的了解以此更好的為祖國的“中國夢”的實現盡全力。

在音樂噴泉廣場進行民族表演,並在每個民族節目進行時安排身著民族服裝的同學對廣場觀眾進行解說各民族在中國成立以來的特色發展復興之路。展現洛陽師範學院商學院12級會計二班的民族特色,聯合洛陽市民一起深入學習兩會期間習主席提出的中國夢,民族魂的復興之路。讓洛陽市民親身了解師範學院商學院青春活力的少數民族隊伍如何將偉大的中國夢在現代的洛陽演繹.讓社會各界知道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發展之路,卻為著相同的夢想一起拼搏奮鬥,那就是偉大的中國復興夢!在活動舉辦的同時培養同學們的自主交流能力,創新能力,實踐操作能力,鼓勵同學從課堂走入社會,為復興中國夢打下堅實的良好素質。從而宣傳本屆“先鋒杯”主題復興夢,青春行。加強洛師影響力,為洛陽師範學院打造積極奮進的校園文化形象。

三、預計活動時間:

4月15日~4月27日

四、計畫參加人數:

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五、活動創意人:

紀妍

六、活動負責人:

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七、活動形式以及活動預計效果

開設攤點免費諮詢理財困惑、簽名活動、講座。

八、活動經費來源及預計開支

班費。預計開支50元。

九、安全措施

避免因為天氣炎熱造成同學中暑,準備好帳篷以及礦泉水。

十、具體活動項目及安排策劃:

(一)、活動一:千人簽名“合理理財”活動。全體師院同學共享人生出彩機會。

1 、時間:暫定

2、地點:三食堂門口

3、目的:讓更多的人認識到此次活動,能更加積極的加入;通過寫下心愿勇敢地向世人宣告我們星輝般璀璨的夢想,要知道,中國的未來,屬於我們! 通過簽名活動,使更多的大學生切身的體會到了科學理財的重要性。

4、參與人員: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5、活動負責人: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6、活動實施步驟:

班級同學分組安排事項。生活委員提前帶領小組購買和準備好籤名所需要的條幅、記號筆、水性筆、1000張空白的小紙片、2盒回形針、6條長的粗繩子。宣傳委員帶領小組自行先準備好班裡同學的青春夢想寫在小卡片上,並用繩子穿好以備用,並多準備些穿好繩子的小卡片,以在第二天引導同學們寫下自己的夢想並將之別在繩子上。組織委員及小組同學引導同學們在條幅上進行合理理財的簽名活動。

體育委員帶領小組男生將所需物品帶至活動場地

2、負責將繩子綁在周圍的樹上

3、將同學們寫完的小卡片扣上繩索,讓他們隨風飄揚

4、組織委員帶領小組同學向路過的同學發放小紙片和回型針,直到製片和回形針用完 並對活動過程中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做出解答

5、記者部張丹傑、張瑞負責1、布置活動場地2、在活動過程中負責拍照和記錄

6、文藝委員在適當的時候打開背景音樂,協助其他組織完成任務

7、外宣計畫:

海報宣傳。

宣傳板報宣傳。

微博宣傳。

聯繫洛陽媒體進行報告並積極聯繫洛陽商家進行活動贊助,增加知名度。計畫聯繫《洛陽日報》

8、外宣預計效果:

通過媒體、商家、以及微博擴大我院第十五屆先鋒杯的知名度,讓更多的大學生意識到投資理財對我們人生的影響,深刻讓同學們理解到治理好小家,方能治理大家。

(二)、活動二:邀請我院知名老師開展大學生理財專題講座。為全體師院同學樹立良好的理財理念

1、時間:待定

2、地點:東區教學樓

3、目的:商學院畢業生大多從事財經工作,與錢打交道是一門充滿挑戰而又充滿“危險”的工作,特別是學習會計的我們都是在圍繞著金錢做文章,我們更應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正確認識金錢,不斷陶冶情操,完善人格,做一個對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4、參與人員:全體師院同學

5、活動負責人:12會計二班班委

6、活動實施步驟:宣傳委員帶領小組負責做好活動的宣傳工作、布置會場、張丹傑、張瑞負責攝影工作

生活委員帶領小組做好席卡、邀請函等 。借教室、邀請主講人、經費籌集

體育委員帶領小組負責組織前來聽講座的人的秩序、在過程中的秩序

文藝委員帶領小組負責現場所需的物品、準備一些互動環節的小禮物

由主持人介紹主講老師,主講老師講授並且進行現場教學。隨後進行提問互動環節,講座結束

7、外宣計畫:

微博宣傳。

宣傳板報宣傳。

貼吧宣傳。

聯繫媒體以及商家宣傳。

8、外宣預計效果:通過專家效應增加活動知名度。

(三)、活動三 :不同的民族,同一個夢想——中國夢!

1、活動目的:

(1)、展現洛陽師範學院商學院12級會計二班的民族特色,聯合洛陽市民一起深入學習兩會期間習主席提出的中國夢,民族魂的復興之路。

(2)、讓洛陽市民親身了解師範學院商學院青春活力的少數民族隊伍如何將偉大的中國夢在現代的洛陽演繹.讓社會各界知道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發展之路,卻為著相同的夢想一起拼搏奮鬥,那就是偉大的中國復興夢!

(3)、在活動舉辦的同時培養同學們的自主交流能力,創新能力,實踐操作能力,鼓勵同學從課堂走入社會,為復興中國夢打下堅實的良好素質。

(3)、從而宣傳本屆“先鋒杯”主題復興夢,青春行。加強洛師影響力,為洛陽師範學院打造積極奮進的校園文化形象。

2、預計活動時間:

4月20日~5月1日

3、計畫參加人數:

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4、活動創意人:

凌瑞琳、紀妍

5、:活動負責人

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6、活動形式以及活動效果:

歌舞表演、合唱、全民參與跳舞

7、活動經費來源及預計開支:班費

8、安全措施:

班委負責帶隊,確保路上安全

9、具體活動項目及安排:

在音樂噴泉廣場進行民族表演,並在每個民族節目進行時安排身著民族服裝的同學對廣場觀眾進行解說各民族在中國成立以來的特色發展復興之路。

(1)、時間:待定

(2)、地點:新區音樂噴泉廣場

(3)、目的:發揮特色,展現民族風采已吸引在廣場休閒散步的民眾,屆時把握機會由身著民族服裝的同學向大家宣傳復興夢青春行的相關主題資料,讓洛陽市民深入了解洛陽市大學生對過去的追憶,和對未來的展望,及現在的努力。讓社會知道大學生夢想進行時,並宣傳本次“先鋒杯”主題復興夢,青春行。加強洛師影響力.為洛陽師範學院打造積極奮進的校園文化形象。

(4)、參與人員: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5)、活動負責人: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6)、活動實施步驟:

a、在四月二十日晚由安排好的班委以宿舍為單位的從西區大門出發,一路上由班委負責安全。

b、由班長團支書點名,班主任兼輔導員賀然老師向大家對於本次活動進行鼓勵和重點事項的強調。

c、由文藝委員在廣場上主持並吸引觀眾然後展開特色民族表演,表演可分為:壯族竹竿舞、傣族孔雀舞、蒙古族舞、吉他表演、紅歌傳唱等環節,並在表演同時讓身著艷麗民族服飾同學用小蜜蜂向市民觀眾演講各民族歷史,以及同學們心中的中國夢是怎么在大學生活中如何實現。

d、結束之時全體洛陽師範學院商學院會計二班的同學向大家唱響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的歌曲。

e、各班委帶領的宿舍小組進行點名,在八點之時班長團支書將整個團支部統一安全帶回學校。

(7)、外宣計畫:

板報宣傳。

微博宣傳。

聯繫洛陽媒體以及商家。

(8)、外宣預計效果:通過音樂廣場良好的地理環境位置以及我們少數民族的特色,打響我們“先鋒杯”的活動,宣揚我們不同的民族,同一個夢想——中國夢的活動理念。

(四)、活動四:舉辦“復興夢,青春行”攝影繪畫展

1、活動主題 :畫展,攝影展--培養大學生良好的興趣愛好 

2、活動目的:組織同學們畫一些自己喜歡的圖畫和拍攝一些積極向上的視頻,開展一次畫展和攝影展

(1)、讓同學們以特別的方式記錄下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的事物。

(2)、大多數大學生的課餘時間都用在了上網打遊戲逛街上,此次活動可以讓同學們利用課餘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3)、此次活動,有利於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去關注和發現生活中的點滴小事,讓他們知道,有一些小事情也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

3、預計活動時間:

4月15日~4月27日

4、計畫參加人數:

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5、活動創意人:

白彤彤,季明宇

6、活動負責人:

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7、活動形式以及活動預計效果:在校園裡舉行畫展和攝影展。

8、活動經費來源及預計開支:

班費。預計開支20元。

9、安全措施:暫無

10、具體活動項目及安排:

(1)、將合格的畫作和攝影作品進行展覽,讓同學們切身體會生活中的美好

a、時間:4月16日

b、地點:東區

c、目的:讓同學們有一個良好好的興趣愛好,去注意生活中美好的一切事物,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在這些細微的小事上學到一些東西領悟一些道理。

d、參與人員:12級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e、活動負責人:12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f、活動實施步驟:

(1)、讓班級的同學自己選擇方式,可以畫畫可以攝影,把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拿出來進行評比。

(2)、找幾個同學負責將畫作和攝影作品貼上到宣傳板上

(3)、班委找一個合適的地點和時間,到了那個時候將宣傳板抬到展覽地點進行展覽

(4)、記者部張丹傑、張瑞負責1、布置活動場地2、在活動過程中負責拍照和記錄

11、外宣計畫:

板報宣傳。

微博宣傳。

展覽宣傳。

聯繫洛陽媒體進行宣傳。

12、外宣預計效果:通過在校園內展示作品發覺身邊的美的所在。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先鋒杯”的肢體和它要宣揚的思想。

(五),活動五:“復興夢,青春行”主題演講活動

1、活動主題:“復興夢,青春行”主題演講

2、活動目的:

(1).通過演講將這次活動主題深入每位同學內心。

(2).通過演講鍛鍊同學演講與口才能力。

(3).選出優秀的演講稿投往洛陽各個媒體。

3、預計活動時間:4月15日~4月19日

4、計畫參加人數: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5、活動創意人:海日汗

6、活動負責人:會計二班全體班委

7、活動形式及活動預計效果:在教室舉行演講、然後評審評分。選出前三名。頒發獎狀。獎品。

8、活動經費及預計開支:班費。20元左右。

9、安全措施:暫無

10、具體活動項目及安排:

(1)、時間:4月15日~4月19日

(2)、地點:東區文科綜合樓B108

(3)、目的:培養同學對演講的興趣愛好,鍛鍊自己的口才能力。對貫徹落實先鋒杯主題深入人心起到推動作用。

(4)、參與人員:會計二班全體同學。

(5)、活動負責人:會計二班所有班委。

(6)、 活動實施步驟:

a、報名自由參加演講比賽。

b、抽籤選取演講順序。

c、按照順序進行演講。

d、每進行五位同學演講中間安排其他同學的才藝表演。

e、所有演講的同學演講之後按照所得評分選出前三。

F、張丹傑、張瑞負責採集現場照片視頻。(七)李光柱負責剪輯製作視頻。

11、外宣計畫:

通過微博主題討論、上傳視頻到優酷、土豆等網路工具將本次活動宣傳出去。

投放視頻,照片到洛陽各個媒體。

製作宣傳海報。

12、外宣預計效果:

通過外宣,每個人都對“復興夢,青春行”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