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青春”三走主題系列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

根據學院院團字[XX]4號檔案通知,結合會計二系實際,特制定“奔跑吧,青春”三走主題系列活動,帶領廣大青年,“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

二、活動開展時間

  XX年4月至5月

三、活動具體安排

1、宣傳發動階段

召開會計二系團總支“奔跑吧,青春”三走主題活動宣傳動員會,各團支部召開支部宣傳會,讓活動的宣傳落到到每位青年。利用新媒體、海報等形式宣傳三走精神,讓同學們意識到鍛鍊的重要性。

2、具體實施階段

“奔跑吧,青春”之集體篇

以班級為單位參加集體運動項目,通過不同五關關卡總時間最短團隊勝利,進一步將三走活動落實到位。(詳見附屬檔案)

四、活動總結

通過活動,發現身邊榜樣,形成團隊,讓運動理念深入人心,運動健康快樂。

會計二系團總支

策劃書附屬檔案:“奔跑吧,青春”之集體篇

一.活動時間:5月6號---5月20日 下午4:30

二.活動地點:田徑場

三.活動方式

第一關:彎腰過桿:(需4人,2男2女)此關所需道具:跳高桿

主要是考驗個人得身體協調性和柔軟性及團隊意識,放置一個桿子,身體是像拱橋一樣往後仰,然後從桿子下面穿過去,四人身體不能碰到桿子,並保持一致性,否則違反規則不予記成績,以最後團體過桿結束計時。

第二關:甩便利貼:(需6人)此關所需道具:便利貼

工作人員會給每個人身上貼十張便利貼,計時開始後,隊員要盡全力甩,不能用手撕,只能用身體把便利貼抖動下來,全部掉下,則記時結束。

第三關:傳球接力:(需6人)此關所需道具:瑜伽球

全組隊員列成豎排,由第一個人開始,將瑜伽球從胯下依次向後傳遞,到最後一名成員,最後一名成員再迅速向前到第一位成員前從胯下傳遞求,依次循環,輪玩一圈結束計時。

第四關:生死電網:(需6人)此關所需道具:繩子

主要鍛鍊團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考察團隊時間管理、資源管理能力以及團隊之間的信任度,用繩子結成一張網,要求隊員不碰到網的情況下全部通過,觸網者算犧牲。記下每隊所有隊員穿越(包括犧牲者)的時間。

第五關:六人七足:(6人)此關所需道具:綁腳繩,過關紅線

六人七足主要是隊員間的協調一致性,六個人排成一排 用線或繩綁住兩兩的腳 ,只有最邊上的的人, 各有一支腳沒綁住,然後 一起駛向終點,衝破過關紅線結束計時。

附加活動:撕名牌:(兩隊對抗)

每個人背上貼一張姓名條,然後兩隊相互撕掉,哪隊最後剩下人哪隊就贏。

備註:

○1因活動為室外活動,如遇下雨天活動另行通知。

○2此活動為計時賽,用時最短班級獲勝。

○3每個班比賽時間不一,只需一下午,每班具體比賽時間會有工作人員和微博及時通知。

○4以上活動屬系部活動,每班必須選派七人,六人為主力,還有一名為替補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