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鄭大,暢想未來”團日活動設計方案

主題:徜徉歷史,展望未來

活動時間:6月6日 至 6月9日  蒐集資料,圖片

6月10日至6月11日 走訪新、老校區,採集圖片信息

6月12日 活動總結

參與活動人員:09級工力一班團支部全體團員

活動步驟:1、 6月6日至6月9日 發動全體團員在課餘時間利用網路或有關書籍蒐集鄭州大學合校信息,包括一些歷史資料,圖片等,最後由組織委員整合、列印,將宣傳頁發放到團員手中。

2、 6月10日至6月11日 本打算全體團員出動,感受合校十周年的變化。鑒於期末將至,同學們複習安排緊張,只由團支部1/3成員參與,分為兩組,分別走訪新、老校區,採集圖片信息,體驗鄭州大學歷史積澱與時代氣息的融合。

3、 6月12日 班長,團支書,組織委員等主要負責人進行活動總結,整理圖片,文字,電子檔案。

活動總結:在全面蒐集歷史資料與圖片的過程中,全體團員對鄭州大學有了一層更為深入、廣泛的了解。

雖然對老校區的走訪很匆忙,團員們卻都被老鄭大特有的底蘊吸引。參天的古木,蒼松,古柏,挺拔的梧桐,寧靜的河水,幽綠的湖面,翠綠的芭蕉,乾淨的街道。身著鮮亮,時尚夏裝的大學生給這個古香古色的校園添加了現代化的元素。

鄭州大學新校區則更突顯了時代與自然的結合,壯觀大氣的行政樓,風格簡約的建築群,隨處可見的綠化帶,無意間點綴著書香的花園、草坪,湖光山色,茂林修竹,全然不見令人望而生畏的鋼筋、混凝土建築。

瀏覽這些圖片,發現所謂的“新”“老”只是相對於合校的時間概念,或許隨著時間的推移,幾十年或上百年之後,新校區仍將變老,然而不老的是一代代學子們求知的心。

青年人的不羈的理想與活躍的頭腦為老校區注入了新鮮血液,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新校區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