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2

創建“特色團支部”活動方案

白駒過隙,一個學期又過去了,我們也很快就要走完大二這個學年了。回顧過去,我們通過不斷努力的工作,使得我們變得更加成熟了。從第三屆的校園田徑運動會到第四屆的校園田徑運動會我們支部實現從團體第六名到團體第一名的巨大飛躍。當然能夠取得這些成果主要還是有賴於我們班廣大團員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過去的日子我們風雨同舟,風雨兼程。展望未來,我們更需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把我班團支部建設成更具特色的團支部而頑強拼搏。現把創建“特色團支部”策劃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宗旨

身為一名團支書,肩負著整個團支部的思想方向。擺正自己的位置,樹立團支書應有的權威的同時還需要繼承大一“溫馨、和諧、互愛”的團支部文化。進一步加強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學風。

二、工作思路

1》繼續加強青年團員的政治思想教育,帶動廣大團員以積極向上的政治態度參加團支部開展的黨章學習小組活動,有利於團員們早日在思想上入黨。

2》不斷增加廣大團,員的責任感,時代感,適時對團員進行各種教育,充分調動團員的積極性,不斷地提高團員的思想覺悟水平,加強本支部的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

3》繼往開來,繼續認真負責地做好團總支下達的各項工作,不斷提高團員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熱情,進一步促進本支部的更好更快的發展。

4》與班委一起奮進,建一個有著濃厚學習氣氛的8班風範,積極引導廣大團員結合自身的職業生涯規劃積極考取各種證書,為自己在日後工作增加多一個籌碼,進而提高本支部團員們的科學文化素質,有利於特色團支部的有效進行。

5》課餘活動更加豐富多彩,一方面不斷加強團員教育的同時,另一方面積極開展各種體育比賽,不斷鍛鍊團員們的身體素質的同時也不斷地增強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

三、主要活動計畫

1、10月份觀看了由本支部團員組織自己的《溫馨回顧》ppt,回顧了我們在大一時所參加的各種活動時圖片和視頻。回顧了上一學年來我們所取得的成績,增強了團員們對本支部的歸宿感,溫馨的回顧讓我們更加團結,更加親密,更加增強了本支部的凝聚力。

2、11月份積極鼓勵團員們遞交入黨申請書,鼓勵團員積極跟入黨積極分子和黨員們進行思想交流,鼓勵廣大團員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3、12月份積極引導本支部廣大團員積極參加校園田徑運動會的各種比賽項目,並一舉取得團體第一名的優異成績。乘勝追擊的同時本支部還積極開展團課,黨章學習小組會議,與組員一起探討了黨的光輝歷史,加深了組員們對黨的了解,更加明確了團員的時代使命。

4、1月份到2月份,跟團員們講解寒假兼職的相關注意事項,提醒同學們注意寒假時安全問題,組織班委對宿舍的用電情況進行檢查,用電確保全全。

5、3月份到4月份,準備跟團員們開展一系列的興趣小組比賽活動。動員團員們的積極參加體育鍛鍊,再一次堅持身體是革命的根本的理念。

6、5月份到6月份準備開展各種就業知識競賽活動,引導團員們認清就業趨勢,更好的規劃好自己的發展方向。

7、7月份基本進入備考階段,班級的工作也逐漸接近尾聲了。將對本支部的工作總一個全面系統的總結。

三、活動小結

通過以上的各具特色的活動,我相信我們能夠時刻牢記解放思想,做到與時俱進,也相信在老師,同學們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們有信心把我班團支部建設成為“文化素質高。思想覺悟高,綜合素質優秀”的特色團支部,如今我們也正朝著這個目標不斷的努力之中。

“全力以赴 備戰末考”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全力以赴 備戰末考

二、活動背景: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在這寒冷的冬日,我們即將迎來新一年的期末考試,一系列活動都將接近尾聲,期末複習的任務也加重起來了,不久後每位同學就會坐在考場上,為了更好的督促同學們進行期末複習,鼓足幹勁,作最後的衝刺,掀起一陣轟轟烈烈的冬學冬訓的高潮。

三、活動目的:

期末考試將近,我們希望在最後的三個星期,努力讓我們班實現零掛科現象。因此,我們邀請了大二的學姐為我們講述,如何複習,備戰末考。

四、活動時間:

XX年12月28日

五、活動對象:

經管1008班全體同學

六、活動地點:

新校區a座105

七、活動內容:

經驗講述

我們邀請了大二優秀的學姐為我們講解,如何複習,才能夠使所學發揮較大的作用,努力實現零掛科的目標。

同學交流

在我們班級中也有很多學習較努力,在之前的學習中,知識掌握牢靠的同學。我們請他們為我們講講他們期末將如何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