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八字真經”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練好習大大“八字真經”主題團日活動設計書

目  錄

一、活動背景

二、活動主題

三、活動基本概況

1、活動時間

2、活動地點

3、活動對象

4、活動形式

四、活動目的

五、活動前期準備

六、班委工作安排

七、活動流程

八、活動後期工作

九、活動注意事項

十、活動的結果和意義

十一、活動總結

1、優點

2、缺點

十二、活動經費預算

一、活動背景:

5月4日,習xx來到xx大學考察。習xx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核心價值觀承載著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層的力量。廣大青年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勤學、修德、明辨、篤實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自己的基本遵循,並身體力行大力其推廣到全社會去,努力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自己精彩人生。勤學、修德、明辨、篤實四個方面,既指明了培育和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前進方向,又指明了實現途徑和有方法。四者辯證統一,有機聯繫,缺一不可。

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青年是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如今,時代給予青年千載難逢的機遇,同時,也伴隨前所未有的風險考驗。對於新時期的青年,要大力弘揚傳統美德,保持艱苦奮鬥,厲行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要主動到民眾中去,多為民眾解決力所能及的事;要用知識武裝頭腦,不斷提升自己的素養,攜起手來,激揚青春,在時代大潮中建功立業,成就自己的寶貴人生。

二、活動主題:

如何練好習大大傳授的“八字真經”

三、活動基本概況:

1、活動時間:

5月26號晚上7點半到9點半

2、活動地點:

1218課室

3、活動對象:

包設131班全體同學

4、活動形式:

分享會。分5組進行分享會學習“八大真經”並加入比賽成分

四、活動目的:

我們採用分享會的形式,快樂學習的宗旨。本次主題為《如何練好習大大傳授的“八字真經”》的團日活動,緊扣“如何練好習大大傳授的“八字真經”的主題。通過本次團日活動,採用分享會的形式,組織團員分享、討論學習總書記講話的感受和思考,努力讓同學們將“勤學、修德、明辨、篤實”重要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一是要勤學,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學問。大學階段,“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有老師指點,有同學切磋,有浩瀚的書籍引路,可以心無旁騖求知問學。此時不努力,更待何時?要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注重把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形成自己的見解,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關心世界,學會擔當社會責任。

二是要修德,加強道德修養,注重道德實踐。修德,既要立意高遠,又要立足平實。要立志報效祖國、服務人民,這是大德,養大德者方可成大業。同時,還得從做好小事、管好小節開始起步,“見善則遷,有過則改”,踏踏實實修好公德、私德,學會勞動、學會勤儉,學會感恩、學會助人,學會謙讓、學會寬容,學會自省、學會自律。

三是要明辨,善於明辨是非,善於決斷選擇。面對世界的深刻複雜變化,面對資訊時代各種思潮的相互激盪,面對紛繁多變、魚龍混雜、泥沙俱下的社會現象,面對學業、情感、職業選擇等多方面的考量,一時有些疑惑、彷徨、失落,是正常的人生經歷。關鍵是要學會思考、善於分析、正確抉擇,做到穩重自持、從容自信、堅定自勵。

四是要篤實,扎紮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青年要把艱苦環境作為磨鍊自己的機遇,把小事當作大事乾,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滴水可以穿石。只要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你。

通過這次團員活動還可以加強對同學了解增進友誼。增強班集體凝聚力。

五、活動前期準備:

1.召開班幹部會議:包設131班全體班幹部開會,團支書向班乾們詳細說明本次活動的主題,並讓大家共同選擇出這次活動的形式,讓每個班幹部都能出謀獻計,表達自己的想法,商討活動的形式與內容,最後決定以分享會的形式,分組進行,並加上比賽的環節,以提高同學們的參與積極性。

2.做好宣傳工作,讓同學們更多的了解本次團日活動的主題,時間地點和目的意義。

3.分組把班上41位同學分五組。(除相關工作人員外)

分組情況:

註: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和主持人不加入分組

組員

組長

第一組

10、20、30、40、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