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榜樣,前行的力量”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前言:為了回響我院“身邊的榜樣,前進的力量”的活動,我們各個團支部積極參與,開展了以其為主題的團日活動。身邊的榜樣是激勵我們前進強有力的力量。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促進大家好好學習,爭取自己也成為榜樣。

活動目的:通過本次團如活動,尋找發現我們身邊的榜樣,從而為我們物流1011班提供“前行力量”的動力,並深入自己的內心反省自己,以此來給我們帶來更好的教育啟發.號召同學們以榜樣為標準,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完善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績。 

活動時間:10月23日  17點

活動地點:C6-111

活動人數:物流1011班全體同學,41人

活動形式:1、尋找身邊的榜樣

2、用VCR記錄身邊的榜樣

3、開團日活動班級交流

4、會後總結歸納

活動準備:1、三個團乾商量團日活動內容 

2、宣傳委員準備教室

3、組織委員記錄,徐仁倩負責拍照。

一、活動主題:身邊的榜樣,前行的力量 

二、活動目的:通過本次團如活動,尋找發現我們身邊的榜樣,從而為我們物流1211班提供“前行力量”的動力,並深入自己的內心反省自己,以此來給我們帶來更好的教育啟發.號召同學們以榜樣為標準,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完善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績。

三、活動時間:10月23日  17點

四、活動地點:C6-111

五、活動對象:物流1011全體同學

六、活動方式:團日活動

七、活動安排:

1、發動團支部開會討論,共同確定方案,準備好策劃書

2、由宣傳委員安排教室

3、組織委員用DV記錄身邊榜樣的點滴

4、徐仁倩和沈謹分別負責照相和記錄

5、每位同學寫一篇關於此次活動的心得,交給團支書

八、活動內容:

1、播放由組織委員用DV記錄的身邊榜樣的點滴

2、隻言片語,大家隨意發表感受

3、請榜樣劉香、程柱、韓曉碧發言

劉香發言:

首先大家認為我是學習的榜樣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在學習的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大一一學年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花在學習上的,所以我參加的活動也相對比較少。這也是我要提醒大家的,大學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階段,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學知識也要學習各種待人接物,這樣我們的大學才充實。

我主要給大家講學習方面。大學的課程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老師不會在督促我們,這就要我們自覺性很高。我主要比較注重學習中預習和課上兩個環節。首先,預習充分了,上課聽課就有側重點而且有問題也可以有準備的問老師。其次,就是課上認真聽,大學上課只要是老師講的基本也就是考點,所以上課認真聽很重要。這比我們下課認真都重要,這就是事半功倍的道理。做好這兩個方面正常情況下你就不會考得很差,再加上你下課做一點練習,我覺得你就可以達到一定境界了。除了這些我覺得學習中還很重要的一點是計畫。有的時候事情多了,就會亂,但是給自己制定好計畫,一切就會按部就班,很快就解決了。

程柱發言:

我是作為 生活中的榜樣站在這個講台上來的。也許是大家覺得我生活中很有條理吧。其實我的生活也很簡單,也許是因為把一切安排妥當,形成習慣後就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了。

首先從我個人衛生來說吧,像我的書桌看上去很整齊,那是因為我通常情況下會先按順序整理好東西,然後東西用好了都無歸原位。也許有些人說,我也這么想的,可是就是做不到呀。我要告訴你,以前的我也很亂,但是只要你學會堅持,一段時間後養成了習慣你想改還難呢。一開始你可以選擇用一張便貼紙貼在桌面上不斷提醒自己。

在說說我的理財方面吧。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大家的平均水平,可是有些人就是覺得我過得比他們很滋潤。主要原因是我習慣了記賬並且規劃自己的生活費。這項技能我覺得很重要,因為這在我們今後生活中也很重要。一開始我覺得還是從記生活的流水賬開始,這樣你才會發現自己不必要的開始,讓你更好的把每筆錢花在刀刃上。

韓曉碧發言:

我是做為文體榜樣給大家發言的。我在大一參加過很多活動。迎新晚會,畢業生晚會上都能找到我的身影,同時也參加了各種社團活動而且在社區自治委員會也身居一職。在這些活動中我也收穫很多,當然也失去了一些。

參加晚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又我們學生一手操辦的晚會上演,那種成就感是說不出的。晚會上我還給大家唱了一首歌,在舞台上我克服了面對眾人的恐懼。社區自治委員會中我在通訊社,在一次有一次的寫稿中我的寫作能力也再無形中提高很多。

參加活動總是有收穫,而且這些活動是書本中學不到的。但是我也必須提醒大家學習才是根本,大學應該是再學有餘力的同時參加社會活動,這樣才是最好的。我大一學年在學習上就有所欠缺,我在學習方面也是大家要引以為鑑的對象。

4、七嘴八舌,大家總結學習榜樣的方法並製作成海報班級傳閱

堅定信念。 

勇氣,承認自己的不足,繼續努力

榜樣在身邊,力量在腳下,每請進一小步,生命前進一大步,重在積累!

從小事學起,要的是質變而不是量變

5、團支書總結

本次團日活動重在發現我們身邊的榜並在我們身邊的榜樣身上找到前進的力量。身邊的榜樣給我們更真實的感覺,讓我們覺得更有希望達到他們的境界。我們分別從生活,學習還有社會活動三個方面找了三個榜樣。這三個方面大致包含了我們大學的全部生活,我相信通過今天的團日活動大家一定會受益匪淺,從中學到不少。至於怎樣成為優秀的榜樣,前面三位同學的發言也告訴了大家,我也無需多言。我相信大家在今天團日活動的開展下一定會使自己的大學生活活得更精彩。

九、活動意義

通過開展“身邊的榜樣,前行的力量”發現我們身邊的先進典型,從而樹立青年學生可敬,可學的青春榜樣,展現我班學生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激勵廣大學生樹立遠大理想,發奮學習成才。“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活動中每個人都積極參與,大家不僅講述了自己心目中的榜樣,而且進一步堅定了好好以榜樣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信念。通過身邊的榜樣的發言也給大家很大的啟示,讓大家在今後的的學習生活中有了新的標準,新的追求。

十、活動總結

1.  由於技術不成熟,排的VCR效果不是很好。

2.  希望大家能銘記海報上的方法,學習身邊的榜樣。

3.  本次活動大家參與度不夠,沒有能為活動提出過多的建議,希望下次能夠集合大家的智慧,辦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