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網路 走出宿舍 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走下網路 走出宿舍 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的精神,激發大學生參加體育鍛鍊的主觀能動性,同時結合我校養成教育工作要求,決定在全校各團支部中深入開展“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的特色團日活動。為了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該主題的重要意義,特此舉辦此次活動。

二、活動目的

通過這次活動希望團支部成員能好好找準自己在今後大學生活的方向,確定自己大學奮鬥的目標,更加深入地了解一起生活的小夥伴們,共創一個和諧愉快的生活環境。從而達到重新審視自我,明確目標,定位人生的目的。大學的路還很漫長,每一個支部成員都應該有自己的大學夢想,為將來計畫就是我們成功的前提條件。活動會用多種形式來幫助支部成員構建一個美好的大學夢,織布更加廣闊的人際關係網路。

三、活動主題

走下網路  走出宿舍  走向操場

四、活動對象

14通信技術1班

五、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6月

地點:操場

六、活動流程

1.布置場地,安排人員就坐。

2.主持人宣布團日活動開始。

3.全班奏唱《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4.同學的才藝表演,自彈自唱,歡快的歌聲,讓大家身心放鬆。

5.開展【偏不讓你踩】【躲皮球】趣味活動。

第一個遊戲:偏不讓你踩

內容:根據抽籤,把大家分為六組,每個人的腳上綁上氣球,踩爆別組成員的氣球,同時同組成員要要保護好自己組成員的氣球,在特定的時間裡,剩下最多氣球的為勝利者。

獎品:薯片兩包

第二個遊戲:躲皮球

內容:通過報數1、2,把同學們分為2組。一組為攻擊方,一組為躲避組,如果躲避組中的成員被攻擊組的擊中,就進入攻擊組的陣營,幫助他們攻擊,直至躲避組全部被消滅。如果躲避組久攻不下,則算攻擊組失敗;反之,則算躲避組失敗。失敗的一組接受懲罰。

失敗的一組,大喊三聲:“我愛你”

6.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大家合照留念。

7.參加人員有序離場,工作人員清理場地。

七、活動負責人

策劃人員:劉xx

組織人員:劉xx

宣傳人員:陳xx

拍照人員:馬xx

其他工作人員:其他班乾

八、注意事項

1.做好前期宣傳工作,動員支部所有成員參加本次活動。

2.分配好工作任務,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

3.提前買好活動所需用品。

4.做好後續工作,確保活動達到預期效果。

九、活動效果

通過本次團日活動的開展,讓同學們形成自覺適當使用網路的意識,同時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在班級內部形成良好的健康文化氣氛,同時加強同學們的交流,讓大家意識到團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