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二、活動目的:

利用團活動調動同學們的激情,各方面更有積極性了,更有幹勁了,教師的課堂教學也更佳和諧、輕鬆了,也希望同學們能在十一月份努力學習、工作,創造屬於自己的

三、活動時間:XX、10、20下午

四、活動對象:09g35班全體成員

五、活動地點:1401

六、活動內容:

活動一:以寢室為單位,每個寢室出5個人進行比賽。

兩個人在一邊負責吹氣球,一個人負責送氣球,兩個人在對邊負責把氣球擠破(具體安排各單位內定)。

活動二:6個寢室按隨機組成兩隊,沒寢室出兩個人進行比賽。

活動三:給我寢室派兩個人參加比賽,在比賽中有出錯者則此人所在寢室派其他人加入遊戲

以上遊戲規則由主持人現場講解,獲勝一方將予以獎勵

七、活動流程:

ⅰ、策劃階段:10月16日-10月17日

主由班團支書具體討論活動形式、主題、內容等活動要素。

ⅱ、準備階段:10月18日-10月19日

團支部把自己的任務分配到班委或者負責人手中

活動分工如下:

①活動負責,主要有班級宣傳,②班級徵集活動自願者,③活動所需要道具,此項由班委負責統一準備

④活動場地安排,紀律維護。該部分由班委根據現場情況予以適當重視及保持

八、活動形式:

本次活動主以廉政演講、廉政文藝表演的形式開展,中間加入一個互動遊戲,增加活動的趣味性。

九、活動安排:

①準備階段列好需求的清單,於10月19日下午由班生活委員一次性購買。

②10月20日下午4點由兩班全體班委1401,負責會場的布置

③活動開始後由兩班風紀股長和班長負責現場秩序的維持。

④活動完後會場清理打掃由班委負責

⑤活動記錄:由組織委員記錄本次活動中的激情部分和精彩片段

活動總結由班團支書負責。

十、注意事項:

安全:由於本次活動屬於比較刺激的類型,所以活動中需注意安全,切不可因此而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