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信精神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背景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中提出了“樹信仰、堅信念、強信任、增信賴”的四信精神。

活動目的

目的在於讓支部成員之間建立更加信任信賴的關係,有利於整個支部的凝聚力的發展,也為了支部成員自身信念的確定更加明確,並指引著大家一起堅定自己信念目標,一起奮鬥努力,同時讓廣大團員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切實增強同學們的政治意識,讓革命先輩的理想信念貫徹深入人心。引導廣大青年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

活動意義

通過本次開展四信的活動,可以讓各支部成員對於信念,信仰,信任,信賴有一個更進一步的理解與感悟,希望此次團日活動對支部成員今後的發展有一定促進作用,同時各支部成員彼此之間增加更多的信任與信賴,給整個支部注入更多的團結積極的正能量。

活動內容

四信(樹信仰、堅信念、強信任、增信賴)

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4月14日下午4:00

地點:勸A214

活動流程

一、主持人開場,宣布活動開始

(以信組詞,引出信任、信賴、信念、信仰)

二、有一種關係叫信任

①有學前特色的童話繪本故事表演

三句半表演

③一個關於信任的小遊戲

三、有一種堅定叫信念

①暢所欲言談信念

②播放名人因為有信念成功的視頻

由此希望支部成員明白無論是不同的你我,還是赫赫有名的名人,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一定會收穫屬於我們的小或大的成功。

四、有一種執著叫信仰

①播放視頻:班主任眼中的信仰

②一個關於信仰的演講

五、全班合唱一首勵志歌曲

六、請老師或其他領導為此次活動進行總結

七、活動圓滿結束

注意事項

1、注意遊戲的安全性

2、注意線上線下的同步進行

3、注意對支部成員的精神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