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網路文明”班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隨著科技發展網路在大學生的日常生活中發揮著日漸重要的作用,由於一些不良網路文化的影響,出現了一些不文明的上網行為,以此為契機我校團委在全校開展創建網路文明的班團日活動。

二、  活動主題

創建網路文明、構建和諧校園

三、 活動目的

為了更好地創建校園網路文明,提升大家的思想道德水平,體現當代大學生特有的風範。班團委希望藉此啟動儀式,呼籲大家學習文明上網,構建和諧校園網路文化。同時,動員同學們將活動開展到日常生活,讓更多的人加入到創建網路文明的浪潮中。 讓我們不斷提高文明用網意識,做一個文明的網民和文明上網倡導者。 

四、 活動時間

XX年5月

五、 活動地點

xx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309教室

六、活動組織及成員

外國語學院11級英語教育2班團支部全體同學

組織人員為:團支書

七、活動內容

1、 觀看關於網路文明事件的新聞報導視頻。並圍繞新聞中出現的問題請同學發表看法,闡述解決問題的關鍵引入本次班會主題。

2、56宿舍全體同學表演小品《網上你是誰?》。

3、廖xx同學介紹目前存在的較為普遍的不文明用網行為。

4、黃同學及李同學進行主題詩歌朗誦與書法結合的表演。

5、學習委員推薦收集到的與網路文明相關的書籍,讓同學們在書海中吸收的精髓,提升思想高度,以便落實到實際生活中。

6、宣傳委員展示宣傳“創建網路文明、構建和諧校園”的主題海報及宣傳傳單;全班同學一同編寫“我說我做我是文明網路公民”主題微博。

7、最後環節,由團支書陳葳思帶領全班宣誓:以身作則創建網路文明、構建和諧校園。

8、班會結束,收拾場地。

三、 活動要求及注意事項

1、 要求同學們有較強的責任心,積極準備和善後;

2、 要求同學們能服從安排,自主自願參加各活動。

四、 進行活動總結

本次版團日活動在團體同學的配合下順利完成,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較為豐富。本次班團日活動較好地宣傳了創建網路文明的重要性,調動了同學們以身作則的熱情。同樣也給予同學們一個警醒,推動此次活動的後續進行。

策劃人 :11英教2班 團支書

XX年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