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 愛校 榮校”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引言

歲月如歌,學府華章。“巍巍麓山,浩浩湘江,堂堂學府,源遠流長。承接漣衡形勝,匯聚四海英良,仁愛身修,精勤業廣,興我華夏,爭做棟樑。吸取科技精華,弘揚人文理想,仁愛身修,精勤業廣,興我華夏,爭做棟樑。”伴隨著校歌迎來了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10周年華誕,十年的風雨兼程,學校幾經滄桑,奮發圖強,贏得桃李滿天下,為祖國培養數萬計的各類人才,讓我們牢記“ 仁愛精勤”的校訓,倡導師範仁道,追求高尚;倡導愛人以德,追求和諧;倡導研精思覃,追求真理;倡導勤奮踏實,追求卓越,發揚“愛國奉獻、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行勝於言”的作風。

二、活動主題

知校  愛校  榮校

三、 活動目的

使同學們通過這次愛校主題班會對學校文化,現狀以及取得的成就有更多的了解,從而增強愛校情結,激發愛校的情感,激勵同學們奮發向上,愛校之行,起於今朝。以“新氣象,新發展”的實際行動,拒絕陋習,倡導健康文明的校園行為和校園文化;嚴於律己,營造奮發進取的學習氛圍和生活環境,展現師大良好的學子精神風貌。

四、活動時間

11月5日

五、活動地點

第二教學樓202

六、活動對象

12級藝術設計一、二班

七、策劃主辦單位

12級藝術設計一、二班

八、前期宣傳

1、通過網信部宣傳,宣傳委員負責海報的宣傳。

2、活動預期效果:通過這次班會使我們學習效率得到提高,

讓同學們深深懂得熱愛學校,集體是一種神聖的情感,努力學習並自覺維護好校園,團結、互助、友愛,共建和諧校園;促進了同學們“菁菁校園,文明生活,從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識,為同學們在新校區健康安全、文明快樂的學習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3、經費預算

海報: 10元

礦泉水:9 元

總計: 19元

4、注意事項:活動正式開始後,維持活動的正常秩序,包括紀律、衛生更重要的是調動活動氛圍,加強配合其它各項目工作人員工作,工作按部就班,有條不紊的進行。

九、活動流程

1、主持人致開幕詞並介紹到場嘉賓。

2、全班齊唱湖南師範大學校歌。

3、由工作人員播放PPT影音,照片展示學校的發展史和光輝成就,以及相關學校背景資料等。

4、詩歌朗誦。

5、“我知我校”知識問答。

6、學生才藝表演,聲情並茂地再現了在校學習、生活中得點點滴滴,充分體現了他們關心、關愛學校的主人翁責任感和為學校健康、持續、跨越發展的自豪感。

7、安排人員負責活動現場拍照。

8、活動主持人進行總結,宣布會議結束。

9、安排人員整理會場。

十、活動後期

整理活動材料,宣傳委員作後期的班會宣傳,張貼活動照片進行展示,並做好班會總結。

XX級藝術設計二班團支部

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