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團總支“三走”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時間:XX年5月31日

一、活動背景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的精神,引導和幫助大學生激發參加體育鍛鍊的主觀能動性、形成良好的體育鍛鍊習慣、提升身體素質,並從中磨鍊堅強意志、培養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強化團組織服務大局、服務青年、服務團員的功能,共青團大力推行 “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主題民眾性課外體育鍛鍊活動。

二、活動目的

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以“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為統一主題,充分發揮各級團組織的工作自主性、積極性和創造性,以書院小區為單位,通過廣泛開展各類大學生民眾性課外鍛鍊活動,貼近服務系青年,從而為青年提供長久、有效、廣泛的服務。

三、活動主題

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四、活動時間

XX年5月31日

五、活動地點

操場

六、活動對象

至誠書院全體青年

七、活動流程

1.前期準備

(1)完成三走策劃書、經費預算,經過上級審核;

(2)召開會議,將策劃定稿下發給相關人員(包括主持人、工作人員、活動負責人),各部門明確活動過程中的工作分工安排;

(3)購買物資

2.第二階段:活動前工作

(1)確定報名表、報名方式、報名地點;

(2)由小區導生與團支書通知宿生,鼓勵他們積極參與。

3.活動內容

(1)  爭分奪秒:遊戲開始時先把隊伍人員的左腿或右腿綁在一起 ,並排一起 站 在 1 起跑線上,主持人喊"開始"時, 沿直線向前往 20 米處的 2 處跑去, 當隊伍去到 2 處時,迅速解下繩子,背對背夾起放在地上的氣球,並 走往 a 處,在 a 處保持夾持氣球姿勢,兩邊開始進行夾彈珠遊戲(夾 5 顆),夾完彈珠馬上跑到 3 處,在 3 處參賽隊伍需邀請一名工作 人員踢毽子,累計 10 個即可,選隊伍中兩名選手跑到 4 處在指壓板 上跳繩 10 下後,背起準備在 4、5 之間準備的隊員,按地上用繩子圍 成的圈子走,跑到 5 處,選其中一名選手在 5 處把放在地上足球踢 向足球門。踢中後該遊戲完成,該輪遊戲沒有時間上限,標準為所花 費時間長短,最短者則得 6 分。以此類推,第二名得 5 分,第三名得 4 分,第四名得 3 分,第五名得 2 分,第六名得 1 分。

(2)  畫畫傳遞歌詞:一隊人按順序排成一列,第一個人依據所給出的主題作畫,並 傳給第二個人(不能有語言交流),再由第二個人根據看到的畫重新作畫,並傳給第三個人,以此類推,若最後一個人能猜對主題,則該 隊完成,標準為所花費時間長短,最短者則得 6 分。以此類推,第二 名得 5 分,第三名得 4 分,第四名得 3 分,第五名得 2 分,第六名得 1 分。

(3)  筷子運輸:每隊隊員用嘴巴夾住筷子運輸給下一個隊員,標準為所花費時間長短,最短者則得 6 分。以此類推,第二名得 5 分,第三名得 4 分,第四名得 3 分,第五名得 2 分,第六名得 1 分。

(4)  氣球追擊遊戲 每隊隊員在鞋上繫著氣球,追擊另外的隊伍,踩掉他們腳下的所 有氣球,最終獲勝者累計加 1 分。

(註:以5人為單位,小區形式為佳,得分累計前10名團隊即可獲得精美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