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團日活動計畫書和活動總結

行走的力量團日活動計畫書

一、活動背景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中有這么幾句話:“當你學會開始往前走的時候,你生命中所有的遺失、不能彌補的缺憾,都變得不那么強大。它像雲朵之於天空,稍帶滑稽和無所歸屬的樣子滑過,從來不曾因為它而改變天空的蔚藍。”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去守望每一個值得守望的。在陽光下行走的我們,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就會走得更遠。

二、活動主題

行走的力量

三、活動宗旨及目的

通過舉辦此次團日活動,我們要充分解放本班同學的思想現狀,使他們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所肩負的使命,面對挑戰抓住機遇,譜寫人生的新輝煌!旨在號召同學們通過最本能的行走,在行走中安靜下來,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獲取正面的內心能量,並將正能量傳播給他人。充分引導同學們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一代,開拓進取、樂於助人的一代。本次團日活動旨在希望用最簡單和本能的方式,傳達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生活理念,從而激發同學們的鬥志。

四、承辦單位

化學化工系13級科學教育五班團支部

五、活動時間

XX年12月20日19:30——20:30

六、活動地點

理科樓515教室

七、活動對象

化學化工系13級科學教育五班全體學生

八、活動內容

首先由主持人介紹本次活動的主題及目的,通過播放陳坤的《行走的力量》引導同學們進入本次團日活動的討論中。活動的第一個節目是由400寢室帶來演講《行走的力量》和402寢室帶來的歌曲《獅子座》。401和400寢室聯手上演的陶笛演奏是本次團日活動的重頭戲,在優雅的音律中感受行走的力量,實現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的效果。接下來是由405寢室帶來的小品《行走,行走》和402寢室帶來的詩歌朗誦。活動的最後一項內容是由403寢室帶來的舞蹈和405寢室帶來的小品。整個活動的節目既有演講、詩歌朗誦又有歌曲,搭配得宜,活躍氣氛。整個團日活動過程本著從實際出發的原則策劃,得到了全班同學的積極支持與配合。

行走的力量團日活動總結

每個人都在一直地行走,向著不同的目的地前行,用著相同或不同的方式。通過舉辦此次團日活動,我們要充分改變本班同學的思想現狀,使他們明確自己的目標和他們所肩負的使命,讓他們能面對挑戰抓住機遇,譜寫人生的新輝煌!此次活動旨在號召同學們通過本能的行走,在行走中安靜下來,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獲取正面的內心能量,並將正能量傳播給他人。同時,也引導同學們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一代,開拓進取、樂於助人的一代。通過本次團日活動,我們也希望用最簡單和最本能的方式,向同學們傳達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生活理念,增強對自我的認識。也有助於幫助同學們重拾信念,從而激發同學們的鬥志,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此次班會由王x同學和周x同學擔任主持並講解,團支書作為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在活動開始之前,首先由主持人講解了本次活動的主題並播放了由陳x主演的《行走的力量》的視頻。通過視頻,我們體會到了行者們為了達到目的地不畏艱險與堅定不移向前的信念和執著。此次班會形式多樣,接下來是由 405寢室的同學帶來的簫曲《紅豆》和笛子演奏《yesterday once more》,他們用音樂的力量啟發了我們內心最深處的觸動,帶來了很好的效果。接下來是由400寢室帶來得節目《我在世界的那頭等你》,通過同學積極的演講,與精彩的ppt展示,那一張張迷人的風景圖片,將同學們帶入了其中,讓人不自覺地陷入其中,想去那些地方旅遊,想去見證哪些美好,活動達到了高潮。接下來是由403寢室帶來的《獅子座》與402寢室的《斑馬,斑馬》。活動中,我們還請了學長和學姐來為我們講述他們對 “行走”的了解及看法,教導我們要學會在教誨中反省自我,升華自我,擁有堅定的信念,大家對此都表示贊同。活動的最後,由400寢室的同學帶來陶笛演奏,美妙的音樂為我們帶來了美的享受,且為班會畫上了句號。此次的班會活動,讓我們感受班上同學的多才多藝和對信仰的認識,增進了班級的凝聚力和對信仰的思考。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這次團日活動完美地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