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團日活動策劃

—天壇之行

一、舉辦單位

主辦方:基礎教育學院0xx402團支部

二、活動概要

活動主題:促進班級成員和諧交流,感受北京獨特氛圍

舉辦時間:XX年11月12日

舉辦地點:北京市天壇公園

面向對象:xx大學基礎教育學院06xx402團支部全體和班主任潘xx

目的宗旨: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同學們之間的交流溝通,拉近同學們之間的關係,使同學們能夠更加友善和睦的相處,提高同學們對班級活動的積極性以及班級凝聚力。其次是了解北京歷史文化,感受北京的獨特文化氛圍,使同學們融入北京這個大家庭。這次活動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積極回響學校號召,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北京城體會人們的友善關係和社會的文明和諧。

預期目標:活動結束後,希望06111402全體同學以及班主任能夠更加了解彼此,關心彼此,增加彼此的交流溝通。也希望外省市的同學們能夠喜歡上北京這個城市,儘早融入這個城市,也能能夠感受到人們之間的友善交流和社會的文明和諧。

三、前期工作(2015年11月3日~XX年11月11日)

活動階段 工作內容 負責人 時間節點

(一)宣傳階段 開班會,向同學們宣傳本次活動主題,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 王惠田 11月3日

(二)確定地點(參觀目的地) 在qq群上進行投票決定活動地點 王惠田

11月4日~11月10日

(三)確定地點(聚餐地點) 在qq討論組商榷地點,以及訂飯店包間 孫藝銘 11月9日~11月10日

(三)聯絡階段 聯繫同學們及老師,確定活動參與人數 王惠田(負責男生)

郭苗(負責女生) 11月10日~11月11日

四、活動階段

集合時間:XX年5月12日早上7:20

集合地點: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南門

路線規劃:步行至良鄉大學城北站捷運站,乘坐捷運,房山線(郭公莊方向)——(郭公莊站轉乘)捷運9號線(國家圖書館方向)——(六里橋站轉乘)捷運10號線(外環方向)——(宋家莊站轉乘)捷運5號線(天通苑北方向)——天壇東門站(a1西南口出),步行達到天壇公園售票處。買票後進入公園。

參觀階段:同學們結伴而行,參觀天壇公園內各景點(圜丘壇、皇穹宇、齋宮、丹陛橋、祈谷壇、祈年殿等),體會北京的風土人情,社會的文明和諧。

聚餐階段:全班集合一起步行至大碗居飯店,進行用餐,中間穿插各種互動遊戲(猜數字、真心話大冒險、紙牌等)

五、後續階段

有事的同學可以向班長(王xx)或團支書(郭xx)或組織委員(孫xx)報告之後自行撤離,無事的同學由班長(王xx)一起組織回學校。所有同學都需在晚上20:00—20:30時間段內以各種溝通方式,告知班長自己所在地點以及安全問題。

六、應急預案

1、若集合時有未到同學,則立即打電話詢問原因。

2、若在乘坐捷運時發現人員散亂,不好集中,則以宿舍為單位,分別向目的地進發。統一在捷運站出站口集合。

3、若捷運出站時人員不齊,則打電話詢問情況,全體同學耐心等待一下晚到的同學。

4、若遊覽過程中失散,則立即打電話問明情況。

5、若吃飯過程中,有人喝醉酒,由舍友或班委照顧,在聚餐結束後送回學校。情況嚴重者,送去醫院檢查是否酒精中毒。

6、若8:30時仍有同學未告知班長自身情況,則班長打電話一一詢問。

七、活動預算

聚餐費人均65元,天壇聯票25元/人(學生票)。

八、安全問題

考慮到本次活動可能附帶的危險(一般沒有危險的,都別多想~),可以自願購買保險,5元/人,有意向者找馬xx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