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走”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隨著網路和手機套用技術的普及,大學生對網路和手機的依賴性越來越強,很多學生沉溺網路,宅在宿舍,機不離手,“低頭族”越來越多,這樣不僅影響學習成長,還影響身心健康。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

本次活動意義在於讓大學生養成良好的體育鍛鍊習慣,戒掉對網路的依賴,拒絕宅在宿舍,增強同學們之間的交流與聯繫。讓學生們在活動中鍛鍊,在活動中流汗,在活動中團結。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努力成為青春健康、朝氣蓬勃的青年一代。

三、活動主題:

青春在行動

四、活動對象:

管理學院xxXX年級學生

五、活動時間和地點:

時間:XX年5月19日

地點:操場

六、活動流程策劃書

(一)、前期準備:

1、工作人員安排

(1)確定好活動參加的人數,以便分組。指定每個小組的負責人員,即裁判,負責維持小組的秩序,並補充說明注意事項,引導組員完成各項訓練任務。

(2)確定主持人一名,負責講解遊戲規則,掌控活動場面。

(3)確定一名簽到員,負責簽到工作和活動的拍照工作。

(4)確定分數登記員,每輪遊戲結束後進行分數登記,最後匯總並排名在小黑板或者是大張的白紙上公示出來。

2、準備好活動所需的各項物品

(1)活動所需的表格:簽到表、遊戲規則表、遊戲評分細則表、遊戲分數登記表等等。

(2)活動所需的物品:卡紙、剪刀、照片、一次性杯子及桶裝水等等。

(3)活動所需的設備:長排插、音響、話筒(喇叭備用)、電腦(提前下載好所需的音樂),話筒和音響使用之前先進行測試。

(二)、活動內容:

1、熱身遊戲:三元五角

(1)道具:無

(2)遊戲時間:15分鐘

(3)遊戲規則:

a.先按10人分組,a組和b組共20人穿插站成一個圓圈。

b.女生為五角錢,男生為一元錢。當裁判宣布開始時,大家開始繞圈走,裁判在大家不經意間喊出錢數(如3塊5、6塊等)。

c.裁判喊出錢數後,遊戲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組成那個數的小團隊,打比方說喊出的是3塊5,那就需要三男一女或七女或一男五女之類的小團隊。

d. 裁判在喊1、2、3後,仍然沒有找到團隊的,就被淘汰出局。

e.大概幾輪遊戲之後,小組成員所剩組較多的那組獲勝。

注意事項:

(1)裁判一旦喊出錢數,請記住動作要快,因為資源是有限的,人員也很少有機會能平均分配,所以動作慢的同志可能會因為少幾塊或幾毛錢而慘敗,所以該出手時就出手,看見五毛先下手為強。

(2)在搶人的過程中,希望參賽選手不要太激烈,以防摔倒發生。

2、無軌電車(視第三環節時間而定)

(1)道具:報紙、膠帶、剪刀

(2)遊戲時間:10分鐘

(3)遊戲規則:

a.8至10個人為一組,利用膠帶和報紙製作一個可以容納全體成員的封閉式大圓環,即電車。

b.組員拿著圓環電車站到起點線,將圓環電車立起來,一名成員負責在外面引導小組電車前進和電車破損時的修補,其餘成員都站到圓環電車裡面。

c.全體成員聽到裁判喊開始後,集體齊心協力地使電車前進,直至到達終點。

d.最先到達終點的一組獲勝。

注意事項:

(1)選手確保自己圓環電車的牢固性,不然行駛到中途電車會斷掉,修補電車會消耗時間。

(2)負責引導的成員注意電車的方向,若不是走直線,不僅會浪費時間,還可能和其他組發生“撞車”事件。

3、定向大尋寶

(1)道具:卡紙、照片

(2)遊戲時間:20分鐘

(3)遊戲規則:

a、每隊將會領到一張地點圖片(也有可能是一句提示語)。

b、利用現有的圖片(提示語)找到圖片所指的地點或提示語所提示的地點。

c、找到該地點後,再該地點找到一張被隱藏的卡片。(該卡片記錄了下一個地點的圖片(提示語)。)

d、依據找到的卡片提示依次往下進行遊戲,直至找到通關卡,本環節結。

4、默契大考驗

(1)遊戲規則

a、首先每一隊挑選出以為成員來答題。

b、其他成員從裁判處領取一張卡片,卡片裡面是一個成語故事、或是影片名等。

c、被選出來的隊員在答題開始時裁判會提示類型,然後其他的隊員進行表演提示,本環節不能用語言提示。

d、直到所有詞語全部猜中遊戲結束。

七、注意事項:

注意現場的秩序,以及比賽的進程,以及需要裁判公正對待比賽

八、安全預案:

1、活動的安排

活動期間控制好秩序,保證活動安全有序地進行;

2、意外事件處理

(1)、用學到的安全知識進行自救:

(2)、活動前,對隨隊裁判和現場指揮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醫療急救指導;

(3)、活動時,各個裁判和指揮部實時聯繫,確保學生活動安全;

(4)、如遇學生受傷事件,以最快的速度把受傷人員送往醫務室救治,嚴重時,及時撥打110、120援助搶救,並通知校方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