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點燃青春夢想”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為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學生牢固樹立中國夢的遠大理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校團委決定在全校開展“凝聚時代精神•點燃青春夢想”主題團日活動。主題團日活動是一項具有良好延續性的活力團建工作,各院(系)團總支應著力做好宣傳工作,及時在校園門戶上進行新聞報導,擴大活動在廣大學生中的影響力,推動活動不斷形成熱潮。

二、活動目的:

各級團學組織結合本院(系)特點,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團日活動,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增強活動實效。鼓勵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到校園文化活動項目中,淬鍊綜合素質,彰顯青春色彩。

三、活動主題:

奔跑,點燃青春夢想

四、內容形式:

由班幹部組織本班同學參與人文社科系團總支舉行的“奔跑吧,兄弟!”活動,以六個人為一個小組,在背上貼好名牌,小組成員需要開動腦筋分工合作,撕下其他分組成員背上的名牌,從而達到運動和鍛鍊團隊協作能力的目的。被撕下名牌的成員陣亡退出遊戲,最後倖存者最多的小組獲勝。

五、活動單位:

機電工程學院14焊接班

六、活動地點:

東區籃球場

七、活動時間:

4月23號

八、活動要求:

1、活動前應做好熱身運動,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2、活動過程中應注意人身安全,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心 態參賽,不發生爭執。

3、遵守比賽規則,文明參賽,禁止惡意中傷他人

4、一旦發生意外事故,需立刻中止比賽,將受傷的同學送往醫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