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大大講話 談談我的中國夢-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活動目的:

1.活動背景:

XX年10月23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首次被寫入最高規格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有“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一個中心”即實現中國夢,“兩個基本點”即全面深化改革和堅持民眾路線。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開放的理論體系,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是一個持續推進、逐步深化的過程。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很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寶庫。

XX級文理實驗班關注時政熱點,回響黨中央及團中央的引導,貫徹落實團中央學校部《關於開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的通知》精神,順應時代潮流。為增強我支部團員政治意識、組織意識、模範意識,增強青年學生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責任感、使命感,我支部結合自身實際進行創新,以班級為主體單元,以交流會為實踐形式,以講話精神統攬團學思想,通過對講話精神的學習和討論,進一步增強本支部每位成員對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戰略性的認識,從而更加自覺地以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今後的學習與工作實踐。

2.活動目的:

(1)營造積極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氛圍,使本支部全體成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2) 學習我黨堅持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緊密結合思想實際,結合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照講話精神檢視思想作風和精神狀態,查找不足之處、明確努力方向、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把講話精神的學習不斷引向深入,切實貫徹落實到學習生活的方方面面;

(3)通過交流會這一活動,引導同學們積極關注社會熱點,主動參與、自主學習,提高支部成員自身綜合素質。

二、 活動主題:

主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談談我的中國夢

三、 活動時間:

XX年4月19日

四、 活動地點:

河南大學金明綜合樓7101

五、 活動對象:

河南大學XX級文理實驗班團支部

六、 活動流程策劃:

1.主持人致開場詞,介紹本次活動的背景、目的及相關知識;

2.主持人播放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視頻並帶領大家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3.主持人有請部分同學談談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對中國夢的認識;

4. 播放同學們活動前錄製的視頻;

5.主持人及輔導員對本次活動作總結,並宣布活動結束。

七、主辦單位:

河南大學XX級文理實驗班團委

八、 宣傳工作:

1.前期宣傳

通過班級QQ群、飛信等多渠道預告本次團日活動,將選手、辯題等活動信息廣而告之,並將賽制、活動流程等在微博、微信公眾平台進行活動推送,充分調動團員們的參與積極性,為活動宣傳造勢。

2.中期宣傳

進行活動攝影以及活動新聞採訪工作,並在官方微博上發布動態,對活動現場進行線上直播。

3.後期宣傳

整理活動照片,在官方微博與微信公眾號上推送活動新聞,並爭取在校團委以及學生工作處網站宣傳。

開展微博、微信線上活動。徵集支部成員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感悟與實踐,展開微博話題討論,並將優秀作品整理後經微信公眾平台推送,加大宣傳力度,達到人人熱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預期良好效果。使支部團員對辯題及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領悟。

九、 準備及其他事項:

1.人員準備

選定主持人,活動前主持人須熟悉活動過程

2.前期準備

(1)場地、投影的申請與借用;

(2)比賽現場黑板報的布置;

(3)相關視頻的準備?

主辦單位:河南大學XX級文理實驗班團委

二零一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