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業思進,報效祖國”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銅陵學院學院外語系08級英語本科一班團支部“立業思進,報效祖國”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一、活動時間:xx年10月15日晚上19:00

二、活動地點:本部一棟教學樓503

三、出席人員:英本一班全體團員

四、活動流程:

1、準備階段:

同學們各自通過報紙、網路等方式了解當今經濟及就業形勢等相關信息,並以宿舍為單位進行交流和討論。

2、活動當晚內容:

(1)團支書李宏偉發言,分析當前經濟及就業形勢,介紹了職業規劃與個人性格的聯繫。

首先分析了當前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大學生就業率的下降,導致大學生對畢業後去向不知所措,藉以激勵我們現在就要未雨綢繆,做好立業的準備,為自己的職業做一次規劃。

開頭,明確每個人的個人性格,應為性格對個人以後從事何種職業有相關的影響,通過幾道心理測試題,了解了同學的興趣愛好,並針對其分析,同學們興趣很濃,班級氣氛很活躍。

大家踴躍的參加了心理測試題

(2)在活躍的氛圍中,讓大家明白了各自未來可能的職業方向,讓後有針對的向大家介紹了如何科學化的規劃我們的職業,如何準備等問題。

更好地理解你:通過對自己職業人格、職業興趣、職業價值觀、職業能力的測評,對自己有一個清晰、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進行科學、有效的職業生涯規劃;

拓寬思路:通過對自己適合崗位性質的理解,認識到更多的可能性,從而拓寬自己的思路和擇業範圍;

規劃職業生涯:根據符合自己性格的適合崗位特質、短期和中期職業目標,進行科學的職業生涯規劃,並為此制定有效的行動計畫。

學生會體育部張戈向大家談了他自己的未來打算

(3)從職業規劃到我們應該如何在畢業後立業,我班勞動委員兼輔導員助理何楊楊詳細的向大家說了他自己的一點看法。許多同學認為參加工作就要乾一番事業,而不願做日常平凡工作。甚至有的單位準備先讓新聘大學生到基層鍛鍊兩年,再調到機關工作,許多人就不願去了。實際上,不從日常平凡的崗位乾起,很難在今後的工作中有所作為,我們身邊的很多成功的人士都是從基層一步步幹起來的,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面對金融危機對大學生就業的影響,正確的職業觀應該是從祖國的需要出發,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工作,不過多地考慮收入及社會地位,用心做好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並作出一流的成績。這也是我們今天團日的主題“立業思進,報效祖國。”

何揚揚同學專注的談立業

(4)在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團支書又對班級同學做了一份調查報告主要為題是:

一:你對所學英語專業有何認識。

二:自我認識。

三:談談你未來想從事何種職業。

四:對此次團日活動的評價和收穫。

隨後向每個同學發放了糖果,大家在愉悅的氛圍中,吃著糖果,完成了報告調查,並也成功的為此次團日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號。

3、團支部小結

大學生終就還是要溶入社會的。大學是社會的,人也是社會的。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時刻準備著,這次團日活動幫助大家更好的認識了,我是誰?我能做什麼?等一系列問題,讓同學們在討論中明白了: